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如秋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如秋葉。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逝如秋葉】 

  匆年清寂流光,你我彼此間慢慢皓首,最終夏花的絢爛是淡成一地的落楓。 

  ——題記 

  一生如若夏花,一逝還似秋葉。 

  若此生不曾生為絢爛,也可逝之靜美。抑或是在盈盈一閉眸的那剎,有風來自夕陽,煙霏雲斂。匆年寂闊,千年詩文淺繞籬落,謹思女子的??O,男子的靜致。 

  匆匆絢爛一生,緩緩靜美一瞬。輾轉多少年,莽莽塵世終還殘留了那人寧然的鼻息。幾多人戀慕、幾多人傾心那秋葉的美。艷羨緊隨如若秋葉那人的身後,但終究追不到所在。那人靜默的轉身,為所有人詮釋了何為“生如夏花之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幾曾何時,我也想逝如秋葉,遠離這世間的繁蕪與蒼華。 

  塵世惶惶,風煙重層疊覆,撥開了雲霧,依不見桃園寧美。繁蕪的這裡,你我可曾見過雲淡風輕的人兒?或在多少年前,那人一笑花嫣,只當作流觴曲水那般拾起屬於自己的遙祝,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即此別過。空徒留了你我傾羨。 

  荼蘼臨秋,夏花幻作了秋葉,在繁弦急管的塵世中弄起一曲清麗婉揚的曼樂。那人離去的輕然芬芳了這世間,風過靜款,流螢縹緲,但未曾瑰瑋,僅此靜美。 

  若有一天,白首易了碧落,那麼,請待我梳齊銀絲三千,踏上黃泉路時秋葉靜美,有它帶我遠離這蕭瑟的風塵。從此幻作一縷秋思,我便不再見世間的繁蕪與蒼華。

您正在瀏覽: 逝如秋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如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