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徐夢飛學校:北京市東城區文匯中學初三(十)班郵編:100061

  聯繫電話:15811162038

  作品類別:敘事類

  青春故事

  青春·波瀾——

  青春註定就會不平凡,即使是最聽話的孩子從那兒走過,也會忍不住想試試日漸豐滿的羽毛。我們以為背上的翅膀已經可以飛翔,在被管束的時候奮力反抗。

  上物理課,老師在講台上侃侃而談,黑板很快就被寫滿了。他一招手,課代表上去擦黑板,滿篇的公式立即從眼睛里改道兒鑽進了鼻孔里,真想替課代表咳嗽兩聲。我坐累了,伸展下四肢,剛往後一靠,坐在後面的女生不耐煩的踢我的椅子腿。一定是我動作侵犯了她的領地,那也沒辦法,我那麼高的個子,總不能太委屈了。我繼續伸展動作。“咚咚咚”她踢得更使勁了,旁邊的同學聞聲朝這邊看。“嘿,平時我們關係還不錯,有時候她還替我打飯呢,怎麼今天非跟我較勁呢!”我心裡越想越生氣,“這麼多同學看着,可不能讓她把我管住。對,好好治治她。”

  趁老師叫同學們做習題的工夫,我彎腰悄悄把後排女生的鞋帶系在了我的椅子腿上。這下老實了吧,看你還踢我。我伏在桌上,開始認真做題。後面的女生猛然發現自己被拴住了,翹着二郎腿,屈伸不成,進退不得。周圍的同學陸續寫完,抬頭看到她的慘狀,紛紛竊笑。我佯作不知,專心聽講。“你給我解開。”她低聲命令。我才不聽她的話,心無旁騖,翻書劃定義。“快點,解開。”她着急的踢我的椅子。我置之不理。“給我解開吧!”聽得出她的語氣裡帶着哀求。這還差不多,表現好還是可以考慮的。我回頭瞟了她一眼,低頭給她解鞋帶。

  忽然,講台上傳來老師厲聲質問,“後面的同學,你站起來!你幹什麼呢?!”我一驚,站起來回答“沒幹什麼。”“我看見你摸女同學的腿了,你還說沒幹什麼?!”霎時,空氣彷彿凝固了。全班同學的眼光像一束束追光打到我身上,物理老師氣得臉色蒼白。我冷冷的瞪着他,“沒有!”“不敢承認了,當著全班同學的面,你不用解釋。”我回頭瞥了一眼,女生滿臉通紅,驚恐的迴避眾人的目光。事情的真相她心裡知道,臨座的同學也看得清楚,可這時候他們都嚇得不敢出聲了。好吧,既然沒有人敢站出來講句公道話,我就最後一次申辯“沒有!”“你出去!”老師拉開教室的門。我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身後一片噓聲。

  我在樹林里徘徊,怨恨胡亂髮火的老師和不敢出頭的同學。不過是個小小的惡作劇,被他想成什麼了?!天色漸晚,一陣涼風吹過,樹葉嘩嘩作響。我慢慢冷靜下來。本來挺喜歡物理老師,講課生動甚至可以算得上幽默,可今天他實在不可理喻。瞧他氣得那樣,真是可氣又可笑。明天我該不該去上課?如果去如何面對老師和同學?如果不去我該去哪裡打發時間?

  正在胡思亂想,物理老師忽然出現在我面前。“可找到你啦!”他挽起袖子,擦擦頭上汗珠。我心裡軟了一些,依舊沒有說話。“同學們告訴我了,是我看錯了。”我睜大眼睛盯着老師,不相信他會向我承認錯誤。他從包里拿出一瓶酸奶,“一天沒吃飯吧,喝了。”我接過酸奶,沒有動。“你座位擠,我跟班主任說給你換。”物理老師拍拍我的肩膀。看來不光同學們說出了真相,甚至連那個女生也替我說明了情況。回憶當時她又羞又怕的樣子,真想不出她怎麼有勇氣做到的。“老師,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不該跟同學鬧着玩,應該好好聽講。”我低着頭。“行了,往後上課老實點兒。趕緊回家吧!”老師陪我走出樹林。

  我一路小跑,煩惱煙消雲散。夕陽照在我身上,一切好像鍍上了金色,溫和明朗。回頭看,老師正沖我揮手。如同平靜的水面,小波瀾時而蕩漾,這又算得了什麼,明天又會是個新的開始。青春,沒有過不去的。

  青春·迷惘——

  少年的心渴望飛翔,勇敢嘗試滑翔傘和摩天輪帶來的刺激,之後,驕傲的宣布,“我體驗過飛的感覺了!”不錯,我們體驗過了飛,只是還沒有飛起來而已。

  期中考試結束了,成績如我預期的一樣糟糕。這很正常,也有些出乎意料。正常的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在課堂上專心聽講了。課桌里的小說遠比老師的講義有趣。重要的是我就是不想聽,也聽不進去。意外的是,我畢竟從成績前五名掉進了倒數十位之列。但我並不是不聰明。最近迷上了檯球,我發現自己在計算進球角度和擊球準確率方面很有天賦。要不是那些像翻白眼一樣瞟着我的空白作業紙,我真想在檯球廳里從下午練到晚上。自從把一干新老球友扳倒之後,我自信的想,說不定我就是下一個丁俊暉。

  年級主任找我談話,內容除了勸學,還是勸學。我說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沒有干浪費智商的事。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成績不好我也絕不會對自己絕望,我沒有那麼脆弱。說得這位初中部數一數二的特級教師一愣一愣的。我也不知道哪兒來的那麼“正當”言論。總之,不想學習不賴我。您放心,我自有分寸,不會學壞。

  “誰說你考砸了?”老師忽然笑眯眯的看着我。這回輪到我懵了。“這次期中考試是學校自己出題,自己判。我問了,你們班是實習老師幫忙判卷子,政治、語文什麼的他判得有歧義。你回答的挺有自己的思想,雖然得不了滿分,肯定不至於全扣掉。這麼算起來,你還進班裡前二十名的。”什麼?!我幾乎已經為我破罐破摔的分數找到了“光明”的前途。難道我還是如此適於讀書?不用功都是中上等成績。我要是稍稍看看書,那還了得。“注意,以後文科的題別回答的出了圈。走吧,我先上課了。”年級主任始終和藹可親。

  我站在教學樓的台階上。向下走,是我“天賦”縱橫的檯球廳;向上走,是我適於學習的課堂。我想了想,念書還是比成為丁俊暉第二稍稍容易一些。於是,我向上邁出了一步。

  期末考試,我的成績是全年級第五名。這很正常,也出人意料。正常的是,我本來就是個適於讀書的學生,用功就有回報。意外的是,我調皮的問實習老師“您這回判卷子該有經驗了吧!”“什麼?我什麼時候判過卷子?”實習老師反問我。一瞬間,我明白了,年級主任確實不愧是數一數二的特級教師,他比我自己更知道我的“光明”前途在哪裡。

  我渴望像風一樣自由,卻看到凌亂無章,忘了來自哪兒,去何方。在執着與迷惑,彷徨與前行,掙扎和等待之間,青春,值得經歷。

  青春·閃亮——

  小時候照相,攝影師總是擺出各種玩具吸引孩子的目光,逗他一笑。長大了,為了理想,我守侯漫長的黑夜,給星星拍一張清晰的照片。

  課餘時間,我參加了科技館的天文組,可惜現在學習任務重,老師很少組織出去觀測。期末,好容易爭取到一次去郊外的機會,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拍攝出得意的作品,不輸給師兄師姐。

  匆匆吃過晚飯,我顧不上休息,一個人跑到山上搶佔有利地形。我架起望遠鏡,接上相機,盼着黑夜快點兒降臨。不一會兒,其他同學陸續上山,各自支起傢伙。夕陽退場動作乾脆,山裡的夜“呼”的來了,霎時星月登場。我們藉助手電筒微弱的光,調極軸,導星,跟蹤,忙得不亦樂乎。

  今夜,我的任務是拍攝月亮的周日視運動。說來天文攝影不容易,荒山野嶺,守在相機旁,一站就是幾個小時,每隔一段時間按快門曝光,不能有一點兒失誤,不然前功盡棄。而我們因為喜歡,哪裡會覺得苦。

  開始大伙兒說說笑笑還算精神,後半夜他們陸續回營地睡覺,身邊的人越來越少。周圍漆黑靜謐,我犯起困來,迷迷糊糊。而我的照片需要我至少堅持到凌晨四點。我困得眼皮打架,心想這下壞了,好容易佔據天時地利,卻沒料到自己不給力。“累了吧,我陪你唱歌吧!”一個女孩兒的聲音傳來,是她,我的天文組同學,一路上,她像只快樂的小鳥。“滿天星光我不怕狂風……”“我拍的是月亮。”我糾正道。“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我被她機敏的反映逗笑了。寂靜的夜裡,清脆的歌聲就像一顆劃過天際的火流星,讓我一下振奮起來。“看!螢火蟲!”她歡快的叫着。草叢裡飛過一隻閃亮的小蟲。“我給你抓它!”“不能跑!”她提醒我,“你一跑,會影響照片的。”幸虧她提醒,我立即停下來。“我們看看它就好了,頭上有星星,身邊有星星,多美啊!”女生仰望星空。“還有。”我說。“在哪兒?”她問。“你眼睛里。”她格格的笑起來。

  有人作伴,時間過得真快。終於,我看了看錶,最後一次按下快門。“收工!”我大喊。她輕輕靠在我肩頭,打了個呵欠“沒電了。”

  數月後的一天,天文組老師打來電話,我們的天文攝影作品獲獎了。看到我的獎狀掛在榮譽室里,和師兄們的並列在一起,耳邊又響起她清脆的歌聲。青春,不就是夜空中那顆最閃亮的星星嗎?

  初三:xiaoyi5511

您正在瀏覽: 青春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