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日偶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偶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春天早晨,我便起床看書,一直看到了中午,我覺得有些累了,就來到門前,推開了大門。只見這一天陽光明媚,天氣晴朗。春風吹綠了柳梢,吹青了小草,吹皺了河水,吹鼓了杏樹的花苞。千萬條柔柳展開了鵝黃色的嫩葉。青的草,綠的芽,各色鮮艷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

  我走在鮮花的旁邊,柳樹的下面,來到一條小溪邊,往河裡一看,幾條小魚一會兒游到這,一會兒游到那,好像在比賽誰游得快;幾隻小螃蟹在比誰的力氣大;幾隻泥鰍一會兒鑽到這,一會兒鑽到那,就如同在捉迷藏,玩得不亦樂乎。

  再看旁邊如詩如畫的景色:有剛探出腦袋的小草,也有盛開的鮮花,還有一棵高大粗壯的柳樹。我看着看着就入了迷,彷彿有一種身處仙境一般的感覺。在“仙境”中,我看到了小草們在談論些什麼;鮮花們也在化妝;柳樹姑娘則在河邊梳理自己的“頭髮”。樹上的小鳥們也在嘰嘰喳喳的唱歌,大概在為春姑娘的到來做排練吧!

  我走着走着,來到了集市,看到大街上人流如潮,都在賣食物,這時我才想起沒吃飯。這時,有些人對我指手畫腳:“這不是程顥先生嗎?怎麼不在家讀書寫作,反倒在這裡學年輕人偷懶了不成?”

  我不管他們對我說什麼,反正他們是不會知道我現在心情是多麼愉快。

  我詩興大發,即時口佔一絕:“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時人不識余心樂,將謂偷閑學少年。”念完之後,我便把它記在我的記載本上。

 四年級:譚仲

您正在瀏覽: 春日偶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偶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