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園中春景獨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園中春景獨好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昨日春從愁里得,今朝春欲樂中歸,避愁愁不離,問春春不知,今借心中愉悅,略述園中一二。 

  攜愉悅的心情,踩雨後的虹橋進園,在山山與樹樹的夾縫間,隱約地漏出幾處屋檐的稜角,那金色的琉璃大瓦靜靜地卧在屋檐上,它們正在享受着那如絲的雨霧所給予的恩澤,在酥雨的洗禮下,那光亮如鏡的瓦片便折射出了一副美麗的春色香園圖。 

  拋開一切憂愁,在無涯的書海間中尋一塊小洲,到園中的林萌小道上漫步也許這時你才會發現:雲里霧染霜森醉,雨中春綠滿園花的勝狀,也許這時你才會問:究竟是誰灑下了一季的亮麗一時節的燦爛?究竟是誰拋滿了一地的紫花與一滿園的翠綠?當你聽見天際響起的陣陣春雷,當你看見天上飄起的絲絲春雨,當你感到天邊吹拂的柔柔春風,你便知道了答案,原來是那美麗端莊的春神帶來了溫暖與和煦更捎來了生機的汛息。 

  看那春雨過後,如穹廬般的春天掛上了一彎七彩的橋,有如人臉上的微笑,使人迷醉。春神,你是否就是從這橋上姍姍而來,然後又從這裡翩翩而去?你輕輕地飄落到園中的小山上,山上的那些花草也都因為你的降臨而換上了綠妝,這裡的一切都為你聆聽園中山泉的姿態所陶醉了,淙淙的流水聲,不是很像那靈秀的杜鵑所奏出的美妙旋律嗎?瞧那在樹梢上的啾啾的合唱團,也此起彼伏地和着,它們正贊着這可人的園中春景。 

  小徑紅稀,芳郊綠遍,高台樹色陰陰見,不知不覺中便已來到了幽徑的盡頭,繼而展現在你眼前的是那一片碧綠的芳草地,那些嫩綠的小草拚命地從泥土中鑽出來,用一雙朦朧的睡眼偷偷地打量着周圍的生靈,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彩蝶在湛藍的天空中翩翩起舞着,這一會兒,它們還似那婀娜的少女跳着輕柔的芭蕾舞,可剛一眨眼,它們又變成了勇敢的海雁,呼嘯着沖向萬里雲霄,綠草襯紅花,有了嫩草,紅花當然也少不掉,看!草地那邊不是綴滿了一簇簇的野花嗎?有打着朵兒的,有含苞欲放的,也有嬌艷盛開的,紅的黃的,滿眼都是林林總總五彩繽紛,顯然一處花的海洋。在這充滿花香的園中,眾多的生靈都在消受着大自然的恩賜,但那辛勤的小蜜蜂卻仍在花朵上忙碌的飛行着,為了花朵能美麗地綻開,也為了他們自己的幸福美滿的生活。同小蜜蜂一樣這園中的另一些花朵也趁着這明媚的春光,為了豐富自己的知識,為了自己將來的前途而勞動着,他們兩人一處,三人一堆布滿了整個草地,有喁喁私語的,也有放聲高歌的,有運筆習作的,也有揮毫潑墨的,他們用自己的歌喉唱出對春天的熱愛,他們用自己的紙筆記下這美好的時光,他們用鮮艷的色調描繪出了一個生機盎然的美麗春景圖。 

  穿過綠草地,沿崎嶇的山路攀援而上,等到山頂,映入你眼帘的將是校園的全景,站在山頂上,一股超然的衝動涌遍全身,彷彿一切都被你踩在了腳下,俯瞰春園,你就能發現這樣的勝狀:“雲里帝城雙鳳闕,雨中春樹萬人家。”那乳白色的教學樓在升起的白霧中若隱若現,卻似仙境一般,春雨滋滋潤着一棵棵樹木,使得整個園林掩映於一片翠竹蒼柏之中。 

  從山上下來,你將會踏過一條由青色石板鋪成的山路,那古老的石板被歲月打磨出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它無怨無悔的躺在這裡,為往來的遊人提供服務,多少個日月沉浮,多少個滄海桑田,它仍然是那麼執著那麼無悔,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也沒有人會知道為什麼,不過我猜,它也許是被這園中的春景所陶醉而落地生根的吧! 

  春風不解禁楊花,??髀移誦腥嗣媯?找煥吹匠靨簾擼??斕幕ǘ?閆舜蜃拍愕牧趁媯??愕難劬φ詰醚涎鮮凳擔?縛眯鋁?誶岱緄拇搗饗孿蠐穩似燈檔氐閫肺屎茫?獠荒懿皇谷訟肫鷙??的這樣一句詩來,“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只不過這裡是春園罷了!再看那水面,清風徐來,微微激起一圈漣漪,煙橫水漫,柳色才黃,薄雨收寒,斜陽弄晴,幾隻鴨子在這溫和的水波里游來游去,真是春江水暖鴨先知,東風著意,先上小桃枝,粉紅色的桃花映紅了池面,映紅了校園,更映紅了美麗的春天。“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在那片桃林邊豎著一堵高大的圍牆,它似乎要關住這滿園的春景,可是怎麼可能呢?瞧!那一支紅杏不是早就伸出牆外了嗎? 

  鶯啼燕語報新年,馬邑龍堆路幾千,楊柳風輕吹綠樹,絲絲展盡黃金縷。面對園中無數的美景,我沒有太多的言語,只有簡簡單單的一句“園中春景獨好,園中學子更驕!”

您正在瀏覽: 園中春景獨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園中春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