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里風景獨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里風景獨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在這個理性和私慾不分的世間,還有一塊乾淨聖潔的地方,那就是書。 

  朋友,你見過山澗或鄉村裡叮叮冬冬的清泉嗎?當你暢遊於那美妙的文章中時,你有沒有感覺到,它們像清泉一樣的清澈,一樣的靈活,一樣的沁人心脾,沒有雜質!只有那種平凡而又純潔如泉的清新。在凡世里生活,被海潮席捲着,難免會沾上塵埃,而那一縷縷、一滴滴清泉涓涓流過你的心房時,給你留下的是一顆水晶般燦爛的心。 

  書又如山澗一瀉千里的瀑布,每一字、每一句、每一行都充溢着靈氣,富含着激情,如萬馬奔騰,氣勢雄壯。就在你心灰意冷或消極疲憊的時候,有那麼一脈天地的靈氣衝擊着你的靈魂,你怎會不充滿陽光地去生活呢?那種惟我獨尊的狂傲,那份天地同在的氣魄油然而生,就像瀑布一樣,在凹凸的利石上擊碎自己,換個晶瑩滿天。 

  當然,多讀書品位的不僅僅是清新、熱烈,更要有一份哲理。讀書,能讓自己讀出思索和感悟,面對高山,有何感想;身臨大海,有何啟發。歲月悠悠千古事,人海茫茫萬種情,書中記載了多少人生真諦啊!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心存感悟,能不受益匪淺嗎? 

  讀書,讓自己心平氣和地走進作品,或與書中的人物同甘共苦或隨作者的感情升降沉浮,或融入知識的天空開闊視野,或聆聽先哲的教誨啟迪心胸。思想在崇敬中得以凈化,靈魂在仰望中得到升華。讀書的興趣和韻味在潛移默化中得以激發。 

  讀書,人類文化的精髓,便走進了我們的心裡,而書中的理性更是擦亮了我們的眸子。我們的目光就會穿越世俗的塵埃,上升為一種高度、一種品位、一種瀟洒、一種脫俗。 

  之所以用大自然里的清泉、瀑布來比喻人類的書,是因為當人們執筆時,那種最遠古、最單純、最接近自然的思想會不斷湧出,沒有塵囂的嘈雜!所以我愛書,愛在書海中遨遊。 

  只因為——書里風景獨好。

您正在瀏覽: 書里風景獨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里風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