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生命中的那截樹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生命中的那截樹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是所有的鳥都能飛越太平洋,而有一種小鳥,卻能飛越。它需要的僅是一小截樹枝。它把樹枝銜在嘴裡,累了,就把那截樹枝扔到水面上,然後落在樹枝上休息。餓了,它就站在樹枝上捕食。困了,它就站在樹枝上睡覺,就這樣,小鳥越過了太平洋。其實,對每個人來說,生活中都有自己的“那截樹枝”,那麼,我生命中的那截樹枝是什麼呢? 

  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伴我飛越太平洋的樹枝。 

那截樹枝是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習慣讓我養成好的素質,當我取得成就時,我不會忘記點點滴滴生活中最樸實的默默地支持我的是習慣,我擷着習慣的樹枝,將飛越心中的太平洋。 

  那截樹枝是欣賞。欣賞他人,可以“擇其善者而從之”。欣賞學者,可以讓頭腦更有智慧。欣賞藝術,可以讓心情得到升華。欣賞——這截樹枝,使我們欣賞一個人的才華,不會使英雄無用武之地,不會使一個人的優勢與特長鶴立雞群;我的那截樹枝是欣賞,欣賞以更加怡情。 

  那截樹枝是讚揚,因為有了自己的愛心與奉獻,因為有了自己的理解與關懷,所以,才讓心中有種成就感,而愛心與奉獻,理解與關懷的背後,你一定期盼着有人來關注你,讚美你,因為你真心的讚美,會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心,這麼做是對的,因為你真心的讚美,會讓我覺得有太多太多人對自己的肯定,被他人尊重的期盼。 

  每個人,生活中都少不了那截樹枝,正是有了那截樹枝,才讓我們更高更強,正是有了那截樹枝,才讓我們離勝利的終點拉近一步,正是有了那截樹枝,才讓我到達成功的彼岸。 

【教師簡評】這是一篇話題材料作文,作者從小鳥銜樹枝飛越太平洋入題,聯繫自己的實際,侃侃而談自己生命中的那截樹枝——習慣、欣賞和讚揚,夾敘夾議,文章表述的較有理性,顯示了作者感悟生活的水準和生活體驗,具有很高的閱讀教益。 

  輔導教師:山東淄博 於慶玉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命中的那截樹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生命中的那截樹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