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明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明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明鏡

 廣西區貴港市港北區 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郭力源

  我們教室前面的左上方牆上掛着《小學生守則》,剛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仔細讀過它,只是知道它的大概意思而已,心想自己是班干,肯定不會違反守則的,誰知道有一天,我卻違反了其中的一條……

  那是個炎熱的下午,我來到了學校,覺得沒事可做,就找了同學小明和小剛玩耍,小剛提議說:“我們來玩紙飛機比賽吧。”我和小明興奮地說:“好!”然後,我們趕緊回到座位找白紙,過了一會兒,我們的紙飛機折成了,我們各自拿着自己折的飛機,跑到走廊上,用力地把“飛機”扔向天空,三架飛機幾乎同時飛在操場的上空,多美啊!我們高興得直拍掌,惹得周圍的同學都圍攏過來,然後我們一大群同學伏在走廊的欄杆旁,看着紙飛機慢慢下落,有些同學甚至翹起屁股往下探望,喧鬧了好一會兒,直到上課鈴響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回到了教室。誰知道,已經有同學跑去辦公室把事情告訴了李老師了。一上課,李老師就嚴肅地說:“這幾天的操場上空常看到一些紙飛機在飛舞,雖然很美,可是當它們落到地上時,我們的操場不就成了‘垃圾場’了嗎?還有這樣爬上欄杆往下看,多危險了!希望我們班剛才扔紙飛機的同學,自覺站起來。”我們三個只好乖乖站了起來,想不到一向在老師同學們眼裡表現優秀的我這回當眾出醜了。神情肅穆的李老師指着教室牆上掛着的《小學生守則》叫我們念:“第十條:熱愛大自然,愛護生活環境。”我們這時才知道我們剛才的行為已經違反了“小學生守則”,也知道了事情的嚴重性,都後悔地低下了頭。

  從此,每天上學當我走進教室的時候,總會停下來默讀一遍掛在門口上方的《小學生守則》,它就像一面明鏡,照亮了我的心靈,讓我不再犯錯誤。

  

  指導教師:甘東梅

可能每個同學的教室里都掛着《小學生守則》,可是大多數同學都會對它熟視無睹。小作者擷趣生活中的真實的事例,用流暢的文字描述了他跟幾個孩子違犯《小學生守則》的經過,讀起來引人深思,發人深省。願每一位同學都把《小學生守則》當做心中的明鏡,時常對照自己的行為,鞭策自己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明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明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