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義務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義務清潔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義務“清潔工” 

  藍藍的天空,綠綠的草地,鮮艷的花朵,乾淨整潔的小路,構成了我美麗的大院。這麼美的環境,離不開一個人的辛勤勞動。他是誰呢? 

  他和藹的目光,讓你覺得很溫暖;他滄桑的面容,讓你去猜測他傳奇的人生;他滿頭的銀髮,讓你心中升起一股敬意。他就是我們院里一位普通又特殊的老爺爺。 

  一天,我起了個大早。院里空氣真新鮮,連鳥兒都在歡唱。我心想:沒人比我更早了吧!“沙、沙、沙---”一陣清脆的掃地聲傳入我的耳中,尋聲望去,只見一位老爺爺正步履蹣跚,邊走邊掃着。走進一些才看清他的面容:額頭上深深的皺紋記錄著他的年齡,一雙稍帶渾濁的眼睛溫和中帶自几絲滄桑,溝壑縱橫的大手緊握着掃帚,幾粒汗珠從他的額頭滴落。他是清潔工嗎?不,他是我們院里的一位退了休的老幹部。從那時起,我開始注意他。夏日,他頂着烈日清掃院子,冬天,他冒着嚴寒剷除冰雪。 

  他不但自己當清潔工,還用行為感染別人。一次,一個小同學把一個空飲料罐順手一扔,這一幕剛好被那個老爺爺看在眼裡。他走上前,拍拍那個小同學,用溫和的目光看着他說:“小朋友,不要隨地亂扔垃圾喲,我們要給自己,也要給大家一個美的生活環境呀!”那個小同學有點惱羞成怒,大聲說:“要你管!”老爺爺沒說什麼,彎腰撿起了腳邊的一團廢紙。小同學愣住了,忙撿起那飲料瓶扔進垃圾桶,老爺爺笑了,小同學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直到現在,清晨那“沙沙”的掃地聲,仍每天響起。雖然老爺爺年事己高,但他還堅持為大家服務,為社會做貢獻,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義務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義務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