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土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房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山區的土房子引起了我的興趣。土房子被城裡人所討厭,認為它既不結實,也不美觀,而在我看來,土房子甚至比磚房子的優點還要多。 

  首先,它造價低廉。土這種建築材料幾乎到處都有,很容易就地取材,所以它幾乎沒有成本。我們勤勞的人民很早很早就開始使用土作為建築材料,最初是建築房子,後來也修建城牆,用于軍事目的,包括萬里長城也有很長地段是用土作為建築材料修建的呢。最近,考古學者剛剛在蘇州城外考古挖掘,基本判斷了春秋時期吳國的都城遺址,它是由大臣伍子婿所建,是一道寬20多米的城牆。 

  其次,它低炭環保。制磚制水泥的過程是一個工業燒制工程,污染嚴重,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廢氣,造成嚴重的氣候問題。氣候科學家預計,如果氣溫持續升高,造成北冰洋水溫升高,即也造成北冰洋水不會下沉,從而使四大洋環流徹底停止,依靠洋流生長的龐大水生物體系被破壞,生產地球上約70%氧氣的微生物將會死亡,人類面臨滅頂之災,而氣候學家猜測,恐龍的滅絕也許跟此有重大關係。磚房、水泥建築拆除會產生無法處理的建築垃圾,而土建築產生的垃圾正是農業肥料。 

  當然,土房子有重大缺陷,比如不夠結實,防地震性能差,衛生性能差。這些不足相對於它的優點,是可以彌補的。現代科技如此發達,新材料突飛猛進的發展,科學家能不能發明一種材料,使土建築變得更加結實牢固衛生呢?

您正在瀏覽: 土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