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教奶奶普通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奶奶普通話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放學,我的涼鞋帶子壞了,奶奶帶我來到鞋店裡買鞋,我選了自己喜歡的涼鞋。奶奶對售貨員阿姨說:“我的孫女喜歡這空氣鞋,請你把它包好。”由於,這間店的售貨員阿姨是外地來的,所以,被奶奶這麼一“鬧”,還真的被“考”倒了呢1“是涼鞋,不是什麼空氣鞋啦!”我糾正了奶奶的讀音。 

 從鞋店出來,奶奶催促我說:“快走吧,日頭越來越大了。”我一聽,“撲哧”一聲大笑起來,說:“是太陽,不是什麼日頭。” 

 中午,吃完飯,爺爺正在吸煙,奶奶見了,忙說:“老頭子,你不要再吃煙了,吃煙不好,有害“建空”。”我們全家人聽了,都哄堂大笑。我再一次糾正了奶奶的讀音:“不是吃煙,是吸煙。而且是健康,不是什麼“建空”。” 

 果然,“工夫”不負有心人,奶奶經過我的耐心指導,如今,普通話說得可標準、可棒了!

您正在瀏覽: 我教奶奶普通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奶奶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