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恰同學少年》中有這樣的一幕:毛澤東、蕭子升和蔡和森在寬闊的湖南一師操場上,聲情並茂地朗讀梁啟超寫的《少年中國說》,那朗朗讀書聲引起了其他同學的注意,人越聚越多,所有的人都在激昂地誦讀那令人振奮的詩篇。其中有一段高潮令人難忘: 

  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是啊,就是梁啟超,毛澤東和他的同學們這種奮鬥的精神和永不屈服的意志,造就了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也表明了只有奮鬥和革命才能有永遠的進步。 

  少年是祖國的花朵,關係著祖國的今後和未來,擔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前途和親人寄予的厚望,還有祖國的利益和發展。很多領導人都說過,凡事要從娃娃抓起,更說明教育對祖國的重要。今日之責任,祖國之責任,都是我們肩負的重擔與上進的激勵。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也充分說明了我們的努力與上進緊緊地關乎着祖國的命運,少年永遠是祖國的脊樑。 

  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我們莊重嚴肅,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我們奮發圖強。在新時代,我們要保持良好的狀態迎接各種挑戰,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遙想當年,毛、蔡二人是何等的節約,至今仍值得我們效仿。 

  過去和現在卻也不乏劉俊卿這種虛榮的人。一師範開學,父親為他挑擔,他卻說父親是他雇的挑夫。父親含辛茹苦、省吃儉用得把兄妹二人拉扯大,自己辛苦地賣着臭豆腐供劉讀書,為了那所謂的面子竟管父親要很多錢去買一雙皮鞋。他一學期花的錢竟比王家少爺還多!他視功名利祿為人生制高點。他為了面子,寧可犧牲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 

  他卻何曾想到親人的心寒? 

  他原本也有不錯的學習成績,也可以效力祖國,卻自毀前程,這不正是劉為自己在歷史上留下的一道敗筆么? 

  處於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有無窮無盡的學習資源,但是,正因為條件的改善,促使了我們更加的奢侈,更會享受。我們怎樣像毛澤東、蔡和森那樣胸懷大志,不慕虛榮,腳踏實地,懂得感恩呢?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