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科技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科技館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科技館

  今天,我和媽媽去了陝西科技館。那裡全是科學知識的介紹和科學實驗的展覽。科技館一樓用凹凸鏡的原理向我們介紹了古代四大發明——活字印刷,指南針,火藥和造紙術。二樓,三樓,四樓有更有趣的實驗:流態萬千,懶惰擺,沙擺,電磁鞦韆……

  你見過方形輪子的自行車嗎?你能想象方形輪子的自行車還能騎動嗎?在科技館就有一輛這樣神奇的方形自行車!這個自行車的輪子是方的,也能騎着前行和後退!為什麼呢?因為自行車的軌道是波浪形的,那樣,方輪也能在上面滾動啦!

  還有一個有趣的實驗是“顏色與字”。是一張紙上羅列了兩豎行的詞語,如“橙色,綠色,黑色,藍色,紅色,紫色,黃色”等,第一列詞語的意思與顏色一致,如“紅色” 就是紅色字體,黃色就是黃色字體,我很快就輕鬆地讀了一遍。但第二列詞語則是“黃色”二字的顏色是綠色的,“藍色” 二字的顏色是紅色的……這次再讀這些詞,我一讀快,就會出錯。試了好幾遍,才啃啃巴巴地讀下來。太奇怪了,為什麼會這樣啊?我看了說明才明白:因為當字的含義和字的顏色發生衝突的時候,人的大腦需要思考的時間去排除干擾,所以容易讀錯。

  還有一個地方同樣令我驚奇的是光也能發電!那個實驗是有一個小房子,上面有一個太陽板。當人靠近它,人體的熱能就能讓小房子的燈亮起來,燈光照到太陽板上,光能就轉化成電能,帶動旁邊的小電扇轉起來,多麼神奇啊!

  我還感覺了一下輕微觸電的感覺。就半秒種,像被蚊子咬了一下!

  還有一個小遊戲也吸引了很多人圍觀。是兩人一組,頭上戴一頂帽子,桌上有一個磁球,兩人利用腦電波來讓磁球滾,看誰的腦電波強,就會推動小球滾到另一邊。對抗的兩人都集中精力,彷彿在使勁想些什麼,小球真的慢慢動起來了。

  我還玩了一下自行車發電。你騎到一輛自行車上,用力蹬,就會發電。我最多只蹬了三級!發出了能帶動一台微波爐的電量。如果力氣大的話,蹬自行車產生的電能能帶動一台冰箱或空調呢。

  在科技館里,我學到了一些節約的知識。比如洗完臉的水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洗手時,給底下放個盆子,接着水。開冰箱門時要快。用節能燈,能節約許多電。

  參觀快結束時,我們趕上了機器人表演,精彩極了!一個可愛的機器人,名叫可可。它有一個雞蛋臉,眼睛里發著綠光,閃爍着魅力。身體由各個零件組成,是白色和綠色的。可可先打了一段太極拳,雙臂慢慢抬起,和姥姥平時打的太極拳還真有點像!然後又跳了段現代舞,胳膊一扭一扭的,還有節奏!。現在的科技真發達呀!

  科技館,讓我大開眼界。在科技館里,有些科技我還似懂非懂,我想,等上了中學再來這兒,就會了解的更多。一定還有許多新奇的科學奧妙等我們這代人去發現!

  陝師大附小學四年級(五)班  程如一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科技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科技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