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腦海里,有許許多多的難忘的事,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遺憾,讓我經久不忘。

  那是去年的清明節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去老家的山上掃墓,上山的時候,我看見山上到處都是捕捉網,一開始我沒怎麼注意,繼續往上爬。突然,我看到那張網上面好像有幾個東西在動。我又仔細看,呀!上面有三隻網住的小鳥,我趕緊走過去看,小鳥好漂亮呀,我從來都沒有這麼親近地看過小鳥,我好想把它抓回家,於是,我跟爸爸說:“爸爸,我想把那些小鳥抓回家去養。”爸爸說:“不行,那是別人的網兜住的鳥,我們不能偷人家的。”

  我又看了看那可愛的小鳥,只見小鳥可憐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說:“救救我,救救我。”我在想,鳥是人家網的,但捕鳥是不對的呀,“我到底是救好,還是放棄好。”我兩處為難。最後,我決定救小鳥,我跟爸爸商量好,然後走到網的旁邊,小心翼翼地把兩隻小鳥從網上弄了下來放飛了,還有一隻小鳥給網纏得太緊了,腿還受傷了,我解也解不開,因為還要趕着去掃墓,大家都叫我不要再弄了,我只好帶着遺憾走了。

  時間已過了一年多,我常常在想,真不知道那隻鳥的命運怎麼樣了?是在網上餓死了?還是有其他上山的人把它救了?我不知道結果,我只知道,我一直忘不了那隻小鳥,如果我那把那最後一隻小鳥放走,就不會有遺憾了。

  四年級:黃嶸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