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和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和霧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包圍整個地球的空氣中,不僅飄浮着很多煙、塵等固體微粒,還有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是從海洋、江河、湖泊等水面和土壤、植物的表面蒸發而來的。 

水蒸氣是看不見的。冬天人呼出的“白氣”,不是是水蒸氣,而是呼出的水蒸氣遇冷 凝成的小水珠。澆水時壺裡噴出的“白氣”,也是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的小水珠。 

物質從氣態變液態的過程,叫做液化。自然界中有很多由水蒸氣液化成水的現像。白天氣溫較高,地面上的水大量蒸發,空氣中含有較多的水蒸所;夜間氣溫較低,空氣中的水蒸氣就在地面上的草木、石塊上凝成小水珠,這就是露。如果空氣中有較多的浮塵,水蒸氣凝結在這些浮塵上,這就是霧。 

  當含有很多不蒸氣升上高空中時,由於高空溫度低,水蒸氣就附着在煙法上凝結成小水珠。當溫度降低到零下幾度時,水蒸氣還會直接凝結成水晶。大量的小水珠和冰晶聚集在一起,飄浮在高空中,便構成了我們常常看見的雲。 

  原來雲和霧真的不是水蒸氣,雲只是大量的小水珠和冰晶聚集在一起產生的自然現象,而霧也只是小水珠凝結在浮塵上產生的自然現象。

您正在瀏覽: 雲和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和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