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蜻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校、我居住的小區上空,都經常有在空中自由自在飛行的蜻蜓。

  為了更好地了解蜻蜓,我上網查詢了相關資料:蜻蜓的種類有很多,全球有4000~5000多種之多。在我國就有300多種,最常見蜻蜓有3種:碧偉蜓、黃蜓和豆娘,這3種蜻蜓基本帶代表了蜻蜓目的各個科。

  蜻蜓的幼蟲在最初階段稱為稚蟲,在其羽化後到成蟲期之前的階段叫水蠆。它常棲息於水中的砂粒、泥水或水草間,取食水中的小動物。如蜉蝣、蚊類等動物的小幼蟲。它們不太引人注目,引人注目的是長大的蜻蜓。

  長大后的蜻蜓一個有一個的姿態,活像一架架輕巧的小飛機,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這時的它是蜻蜓的成蟲,頭上有兩隻大大的眼睛,是由二萬多隻小眼組成的。而且眼睛上半部分專看遠處,下半部分專看近處。它長有兩對像葉?J一樣的花紋的小翅膀,每一個翅膀前面都有一個小黑點或棕色的小點點,還長着像一根指揮棒一樣的長尾巴。

  以前,我不知道蜻蜓是如何能夠飛翔的。我觀察了許久,注意到,它在飛的時候,翅膀不停地扇動,然後停下來,滑翔一會兒。如果它需要轉彎,只需要把尾巴輕輕一搖,即可。多麼能幹的小東西!

  我喜歡蜻蜓這種昆蟲,喜歡它能輕盈自在地飛翔在藍藍的天空。

  我喜歡那樣的生活。

 四年級:曾子純

您正在瀏覽: 蜻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