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蜻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蜻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捉 蜻 蜓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黃天 

  放暑假了,外婆來接我到她家過暑假,我高興極了。 

  那天,天氣很悶熱,又剛剛下了一場雨,一到外婆家,我就看到她家門前有很多很多的蜻蜓,有黃的、有紅的、有黑的、還有藍的,漫天飛舞。它們有的飛得很高,有的飛得很低,有的棲息在南瓜藤上。

  我從來沒有仔細看過蜻蜓,於是我就想捉一隻來瞧一瞧。一隻蜻蜓飛過頭頂,我趕忙跳起來用手捉,可是沒捉着;一隻蜻蜓不緊不慢地低低地向我飛來,我趕緊伸手去捉,還是沒有捉到;有許多蜻蜓“超低空”飛行,於是我跟在後面追,想捉一隻,可就是辦不到。 

  這時,我注意到棲息在南瓜藤上的幾隻蜻蜓,我輕輕地靠近其中一隻,右手張開拇指和食指並慢慢靠近它的翅膀,猛然一捏,夾住了它的翅膀,“哈哈,我捉到蜻蜓了!”我興奮地喊了起來。我仔細地一瞧,我捉到的是一隻紅蜻蜓,大腦袋上大而突出的雙眼,占圓圓的頭的大部分,是由許多小眼睛組成的;透明、寬大、成對的前翅和后翅顯得很有力;靠近頭部的細細的腳在亂抓;而那細細長長的尾巴上還有黑色的紋路。 

  我找來一根細線,用一頭扣在蜻蜓的尾巴上,而我抓住線的另一頭,放開蜻蜓,蜻蜓立即飛了起來,像是在放飛一小型風箏,真是有趣極了。 

  想起爸爸曾經跟我說過,夏天,蜻蜓住在草叢裡,以蚊子及其它對人類有害的昆蟲為食的益蟲,是人類的朋友,我收回細線,重新捉住蜻蜓,輕輕解開系在尾巴上的細線,然後把它放在左手手掌心,向空中一拋,蜻蜓立即輕快地飛了起來。 

  我目送着那隻蜻蜓向遠處飛去,情不自禁地揮揮手,嘴裡還喃喃道:“再見!再見!”

您正在瀏覽: 捉蜻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