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劉謙的魔術解說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謙的魔術解說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節目中演員共表演了三個魔術,第一個魔術很簡單,大家只要仔細看就會明了,這個魔術在兩段表演中都有一個必須做的動作,就是第一下先把兩個手指即食指和中指合在一起,然後在表演之前有一個繞的動作,也就是這一下,已經把皮筋分開了。拇指和食指勾住皮筋,合攏的時候快速用中指掛住皮筋,鬆開食指,然後又用食指勾住皮筋,這樣就出來了。然後放回原位時不斷的晃動皮筋,因為已經出來了,又是連貫的晃動動作,不容易被看穿。然後……就不用說了。 

現在說第二個——硬幣進杯! 杯底的桌布下面定有機關! 

大杯套着小杯中間任有縫隙,大杯是倒立着的,小杯是正立着套在大杯里的。放在桌面上也有很大的縫隙,桌布為黑色是為了掩飾桌布彈射硬幣的出口開關動作不被人發覺。硬幣是從我們被杯擋住的視線的小杯後部的小杯底面與大杯口間的桌面射進大杯然後被大杯壁和大杯底2次反彈后落入小杯中的。(大杯內部是口大底小的內壁與桌面明顯不是垂直的,所以硬幣從桌面垂直向上射出后先被大杯壁反彈改變了運動軌跡,再由大杯底反彈就剛好進入小杯,通過硬幣在小杯中劇烈抖動可以看出其射出的速度很快)其彈射硬幣的機關的觸發可以是劉謙的腳或身體的某個部位碰一下桌子某個部位的開關,就讓硬幣從桌布下面射出來了。 

現在說第三個——戒指進雞蛋,原理與前者大同小異,盤底和黑桌布下面都有機關。先仔細看春晚的表演視頻,注意如下所示的兩個動作: 

我們知道雞蛋液的特點是:有粘性(若容器有什麼小孔小縫,蛋液是不會外漏的),而且很有遮蔽性。從藏東西的手長時間接觸桌面,到主持人打蛋到碗里隔了10秒鐘的時間這段時間足夠讓桌面下的裝置準備充分了。安放碟子的動作,可謂是抓住時機,盤子自身很重而且盤底有吸鐵、鐵條或帶磁性的東西。(通過視頻可看出盤底有一圈銀白的東西,多半是鐵圈)。桌面下也肯定有一圈同大的磁鐵或可控的電磁鐵,這樣就以便快速定位盤子的位置,以便對準出戒子的孔口。通過視頻就能看出在主持人拿起蛋看的時候他就迅速把盤子放好,主持人並沒有仔細檢察盤子!看的出他是斜着把盤子扔的向桌面的(想讓觀眾看出是很自然的,很隨意放在那裡的,可惜不然),盤子落地后看的出是有被吸着了的跡象:1、沒滑動;2、一點也沒沒轉着扇動的跡象(盤子是口大底小,着地後轉着扇動的可能是很大的),盤子着地很不自然。另外我們注意到,在主持人將要打破雞蛋的時候,演員說要“等一下”,明着是要向觀眾要掌聲,其實這個緩衝的時間機關已經到位了。蛋黃進盤后1秒多后才出現的,看到戒子從中間移到邊上來的。也就是說,從蛋黃剛剛着盤把我們的視線擋住時到戒子出現這短短的1秒多一點時間就是桌面和盤底的機關送出戒子的時間。盤子也有講究,為什麼要選用底小口大的倒錐形盤,因為當雞蛋打進盤后,盤裡的蛋液有少量的增減的話,我們是看不出來的。盤底是活動的是可以取下來的!盤底邊有磁鐵是為了與桌面起密封作用,讓盤底下開后蛋液不會漏出。但是仔細看,蛋打進盤裡時液面也有少許下降,然後回升,戒子就出來了。 

台上一秒鐘台下千回功,怎樣抓住觸發開關從盤底送出戒子的時間,我想劉謙真的是費了不少功夫。 

劉謙在春晚上表演的雞蛋魔術的錄像,大家注意聽4分45秒到5分鐘之間,對話如下: 

劉謙:“..另外一個雞蛋,來,再選一個...” 

董卿:“啊?現在?”(同時拿開話筒,這時我看直播都感覺有點不對勁,好像意思是現在不應該選雞蛋一樣) 

劉謙:“挑一個挑一個” 

董卿:“..有戒指的那個嗎...(聽不清,但是絕對說了“有戒指”這3個字)”(此時話筒已經完全拿開,距離董沁的嘴起碼1米,不過央視5.1聲道的系統的確牛逼,在這種環境下捕捉到了如此細微的聲音!注意開到最大聲聽,很明顯的可以聽出來~!!!) 

劉謙:“哦,雞蛋雞蛋”(感覺他也很緊張) 

董卿:“..現在選一個雞蛋..”(很遲疑的語氣,以下對話省略) 

綵排的時候這個魔術是6分50秒,不過到了正式演出,卻花了足足8,9分鐘,可以理解這次疏忽正是因為導演在耳機里狂喊劉謙注意掐好時間,劉謙自作主張的省略掉了中間的鋪墊表演,直接跳到了拿雞蛋這個環節,導致董卿配合失誤,才露出馬腳~!! 

至於戒指是怎麼變沒的,因為暫時沒有1080p的片源,我無法依靠網上模糊的影像告訴大家是如何變沒的,硬幣和雞蛋,其實最難的都不是如何變沒,而是怎麼進去(百度搜搜“變沒硬幣”或者“隔空取物”一類的字眼,就出來一大堆把小東西變沒的技巧)。董卿已經告訴我們雞蛋里“有戒指”,那麼這個最難的環節也就天下大白。 

這樣一來,劉謙的魔術就不能稱之為近景魔術,而是需要一個托配合的舞台魔術,舞台魔術可以達到非常牛逼的效果(因為可以很多人一起配合),大衛大家都知道吧?玩的就是燒錢的舞台魔術。

您正在瀏覽: 劉謙的魔術解說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謙的魔術解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