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兒垂釣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兒垂釣改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萬物復蘇的春天來了!大自然顯得一片生機勃勃,又細又長的柳枝在春風的吹拂下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樣翩翩起舞,五顏六色的小花也竟相開放,就連小草也悄悄地探出了腦袋,還把自己的頭髮染綠了……

  一個頭髮亂蓬的小男孩肩上扛着魚竿,手裡拎着魚婁,蹦蹦跳跳地來到了小河邊。他找了一塊長滿青苔的石頭,側身坐在那裡,長長的青草遮住了他的身子,十分隱蔽的地形連魚兒都難以察覺,他裝好魚餌,拿起魚竿,高高舉起,然後用力向前一拋,湖面上頓時蕩漾起小圓暈。你看,他的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水面的浮子,專心致志地釣起魚來,也顧不得欣賞身邊的美景。

  正在這時,有一位老先生從這裡路過。他身穿長袍,掖下夾着一個包袱,滿臉的倦意,像行了很遠的路似的。他心急火燎地環顧四周,好像迷路了。忽然看見了釣魚的小男孩,眼前一亮,便大聲喊道:“喂,小朋友,請問到洛陽怎麼走?”只見小男孩頭也不回地擺擺手,好像在告訴他:“別大聲喊,你過來,我會小聲地告訴你的。”老先生心領神會地走過來,看見魚竿才恍然大悟,小男孩在老先生耳旁竊竊私語。老先生滿意地點點頭,繼續趕路。

  夕陽西下,小男孩一邊哼着歌,一邊收拾好魚竿魚婁滿載而歸。詩人胡令能看此情景,不禁口佔一絕: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台草映身。路人見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四年級:李炎

您正在瀏覽: 小兒垂釣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兒垂釣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