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妙的門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門鈴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提起門鈴,大家都知道。只要用手一按,它就會“丁零,丁零”地響起來,招呼屋裡的人快來開門。但是,我這裡說的是一隻與眾不同的、奇妙的門鈴,它就裝在我家鄰居方叔叔家的門上。

  你們知道這隻門鈴有多奇妙嗎?方叔叔風塵僕僕地從遠方出差回來了。在出差這半年裡,他多麼想念親人啊!他迫不及待地按了一下門鈴,門鈴便發出了柔和悅耳的聲音:“您好,歡迎您回來,請進吧!”話音剛落,門就像《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里那個奇妙的山洞大門一樣自動打開了。這時,我正巧放學回家,看到這一奇妙的場面,驚奇得合不攏嘴。

  第二天是星期天,方叔叔全家告別了門鈴走親訪友去了。不巧,這天方叔叔的弟弟特地帶了些禮物從農村趕來看望出差歸來的方叔叔,我正在門口玩,剛想上前告訴他方叔叔不在家,他已經按響了門鈴,門鈴發出了溫和甜潤的聲音:“主人不在家,請您晚上來。”方叔叔的弟弟雖然沒見着哥哥,但還是樂呵呵地走了。晚上,他又來了一次,果然見到了方叔叔,於是他就大大地誇獎了門鈴一番。我想:這個門鈴既能周到地迎接主人,又能禮貌地對待客人,可真好。它要是能夠防止小偷幹壞事,那該多好啊!不久,我的預料果然被門鈴以“實際行動”證實了。那是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四周靜悄悄的,方叔叔家的燈早已熄滅了。忽然,從暗處閃出了一條黑影。這個傢伙鬼鬼祟祟地躥到了方叔叔家門口,拔出一把螺絲刀,動手撬起鎖來。原來他是個小偷,正在這緊急關頭,門鈴發出了響亮的聲音:“來人呀!快捉小偷!來人呀!快捉小偷……”這聲音打破了夜晚的寧靜,小偷嚇得魂不附體,丟掉作案工具,拔腿就跑,被方叔叔他們從後面追上來捉住了。這件事傳開后,人們無不豎起大拇指,稱讚這奇妙的門鈴。

  門鈴為什麼會這麼奇妙呢?我帶着這個問題走訪了方叔叔,方叔叔熱情地接待了我。原來這個門鈴裡面有一微型電腦。方叔叔事先把家裡人的指紋都儲存在門鈴的“指紋儲存室”里。家裡人的手指一按在門鈴的按鈕上,指紋圖像就經過集成電路送進儲存室,電腦經過分析,判斷出是家裡人,便“命令”開門,還通過微型錄音機向主人問好;客人和小偷都不是家裡人,他們的指紋當然也沒有被放進儲存室。那麼,電腦又是怎麼把他們分清的呢?原來,門鈴上還有一個“電眼”,裡面有一架“紅外線”微型照相機,能把站在門口的人的模樣拍下來(包括夜間)輸人電腦。因為客人或手裡拿着禮物,或很禮貌地站在門口等待主人開門,而小偷卻拿着作案工具正在撬門。所以電腦經過分析,便能將他們分清。

  發明這個奇妙的門鈴的人可真不簡單啊!不過,等到2010年,我一定要發明創造出比這個奇妙的門鈴更先進的東西。

  點評:

  在小作者筆下,鄰居方叔叔家的門鈴確實奇妙,能辨認主人、客人,能發現強盜併發出“來人呀,快捉小偷”的聲音,把小偷嚇跑。小作者在生動地敘述了門鈴的功能以後,進而描述了門鈴的構造和它具有那些功能的原因,讀之使人憂然大悟。在一些人看來,這種門鈴近乎幻想,但在科學發達的今天和明天,這種門鈴,甚至於“比這個奇妙的門鈴更先進的東西”,是會出現在眾多普通家庭的。文章樸實、生動,條理清楚。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門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門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