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灕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灕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灕江是桂林山水的精華,她酷似一條青羅帶,蜿蜒於萬點山峰之間。沿江風光旖旎,碧水藍天,構成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人稱“百里灕江、百里畫廊”。

  在風和日麗的春天,灕江水舒展開了胳膊。她跳着輕快的舞,唱着動聽的歌。“嘩啦啦,嘩啦啦……!”這歌聲傳得很遠很遠。有時往水裡扔幾塊石頭,那濺起的波紋帶着童年的夢一圈圈地蕩漾開去,別有一番情趣。

  夏天到了,天湛藍湛藍的,水碧綠碧綠的,樹鬱鬱蔥蔥的,還有幾隻黑黑的魚鷹站在竹筏上鳴吭高歌。忽然下起了陣雨,一層層白紗般的霧氣,把灕江嚴嚴實實地罩住了,靜看一會兒,就能透過“白紗”看到朦朦朧朧的一泓碧水,波平如鏡,彷彿進入了神話中的“蓬萊仙境”。

  灕江岸邊不知何時鋪上一層金黃色的地毯。哦!秋天到了。那裡正閃着銀光的魚兒,一個接一個地跳躍,波紋蕩漾,多美啊!岸邊,一群孩子歡叫着、小跑着用網兜網水中的小魚。冷不妨腳一滑,一腳踩在水中,“哈哈”的笑聲便猶如給魚群加上一鞭,??地一下,它們全竄開了。

  當灕江兩岸換上銀白色的素裝時,只有灕江水依然碧綠。魚呀,蝦呀,好像捉迷藏一樣都躲了起來。

  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人文墨客為灕江風光寫下燴炙人口的優美詩文。唐代詩人韓愈曾以“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的詩句來讚美這條如詩似畫的灕江。

  四年級:幸福的迪莫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灕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