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好的安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安排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美麗的國家,雖然地方不大,人也不是很多,但是老百姓過得悠閑自在。他們有一位懶洋洋的國王,從來不願多做一件事;他們有一位不喜歡當官的宰相,為人正直樂觀。

  國王沒有什麼興趣愛好,只是如痴如醉地愛上了打獵,也喜歡裝扮成一位普通老百姓微服私訪。宰相除了處理國務,也經常陪國王一起打獵,可是他心裡最想乾的事情就是探索人生的真理。宰相的口頭禪只有一句:“這是最好的安排。”

  這天,國王興高采烈地騎馬來到大草原,身後跟着許多毛色純正的獵犬,獵犬後面又是一大群保護國王的隨從,與國王並排走着的是那一位宰相。這次的聲勢似乎有些鋪張奢侈,但是國王不在乎,他想:我可是一國之君哇,不威風怎麼行呢!

  這時候一隻花豹飛奔過遼闊的大草原,國王急忙騎着馬追趕。一直追到花豹再無力氣,虛弱地喘着氣。國王這才張弓搭箭,“嗖”的一聲穿過花豹的脖子。見花豹一動不動地躺在草地上,國王興奮地跑了過去。誰知,就在他正準備撿屍體時,花豹張開血盆大口向他撲來。國王一愣,獃獃地像座雕像。隨從急忙解救國王,一下子射中花豹心臟……花豹終於死了,可是國王的小拇指也只剩下一半。血流不止。國王想好好罵一罵他的隨從們,但是回過頭一想,還不是怪自己冒失?沒有興緻再打獵,國王帶着隨從和獵犬還有宰相,黯然失色地回了王宮。

  回到宮裡,國王一直在發牢騷,指桑罵槐,可是有什麼用呢?小拇指已經叫可惡的花豹咬走一半了,又不能粘住。宰相上來勸國王:“上帝是公平的,這是最好的安排。”國王大怒:“怎麼是最好的安排了!我成了一位殘疾人了還好嗎!來人,把這個可惡的傢伙拉下去砍頭,看他還說這是最好的安排!來人哪!快點兒!”果真來了幾位隨從,拉着宰相走向斷頭台。宰相微微笑:“這也是最好的安排。”國王愈來愈生氣:“什麼最好的安排!”

  即將砍頭的那一刻,國王卻又收回了成命:“讓他入獄吧!還是過幾天再砍頭。宰相,入獄是不是最好的安排呢?”宰相又說:“是呀,這是最好的安排。”於是他入獄了,不過那口頭禪一直沒有變。

  過了些日子,國王的傷口好的差不多了,就裝扮成老百姓去微服私訪。他想帶宰相一起去,但是宰相已經進監獄了呀!他默默嘆口氣,獨自一人走了。走着走着,不小心走進了偏遠的山林。突然,從山上衝下來一群蠻人,把國王五花大綁架着走入了叢林。國王一下子想起來,在這一帶有些蠻人,在月圓之夜就為滿月女神找供品,被抓到的人只能駕鶴西歸嘍!今天就是月圓之夜了,國王害怕得心裡直打顫。他想對蠻人們說他是堂堂一代國王,可是蠻人不給他說話的機會,他只好可憐巴巴地望着蠻人們。

  滿月女神是完美的象徵,所以供品不容半點殘缺。當蠻人們扒光他的衣服時,大祭司看見了他的小拇指只剩下一半,忍不住咒罵起國王來:“沒用的廢物!把這個傢伙丟了,另找一個!廢物……”

  於是,國王的生命保住了,他趕緊跑出了這是非之地。

  一到皇宮,國王就把宰相無罪釋放了。他慷慨萬分地握着宰相的手,激動地說:“宰相啊,這的確是最好安排!要不是那花豹咬了我的手指,我可就連小命都丟了啊!我不該讓你入獄,我不該讓你受這樣的苦呀……”宰相靜靜地聽完國王的訴說,平靜地說:“哦,陛下,不要難過。我入了獄,可真是最好的安排!”國王愣了愣,很快又回過神來問宰相:“你蹲監獄差不多一個月,怎麼還最好的安排?”

  宰相笑笑,說:“如果我不蹲監獄,那麼伴您上路的就是我。他們覺得您不合適,就一定會想到我,我就沒命了啊!所以,一切都是上天註定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是從書上看見這個富有哲理性的小故事的,它告訴我們: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幸,好事中蘊藏壞事,壞事反而就是好事,塞翁失馬,必有後福。

  四年級:李諾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安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安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