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影響我生命的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響我生命的一句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學會了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是雷鋒叔叔說的,他雖然只活了二十二歲,但是,他做足了好事,人走到哪裡好事就做到哪裡,他一生做過的好事不可計數。他說的這句話對我的成長造成了極大的影響,這句話時刻激勵着我去做好事。我這裡就有一個事例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記得那是在上個月。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動畫片,忽然聽見媽媽在房間里叫:“張力,來幫我找一下眼鏡!”這一叫,可把我的興緻給打破了,我不高興地想:煩死了,早不叫,晚不叫,偏偏這個時候叫!這不快大約持續了兩秒鐘,接踵而至的是一陣猶豫:究竟去不去呢?去吧,這精彩的動畫片可就看不成了;不去吧,似乎辜負了生我養我的媽媽對我的期望。到底要不要去呢?我翻來覆去地想。正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的那句話,一瞬間,我猛然感覺臉熱乎乎的,雷鋒叔叔都可以無私地、不求回報地為人民服務,為什麼我不行呢?何況她還是我媽媽呢!由不得我多想,我三步並作兩步,飛快地衝進房間,幫媽媽找了起來。

  不一會兒,眼睛找着了,我略帶幾分愧疚地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剛才我……我點兒自私。”媽媽扶了扶眼鏡,笑眯眯地說:“沒關係的。”

  記住這句話吧,它將時刻激勵着你去行善!

您正在瀏覽: 影響我生命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響我生命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