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學之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之後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春雨把街道兩旁的花草洗的格外清新,霞光中,一切都那樣明朗和清新。我的心情也象今天的天氣一般清朗,因為我的奧數測驗通過了!我歡天喜地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感覺腳下輕飄飄,像小鳥般“飛”了起來。 

  街對面還是紅燈,我只能停下腳步耐心等待,但是一位卷頭髮的阿姨卻騎着電瓶車,帶着一個2、3歲小孩急匆匆沖向了馬路,完全不顧路燈的存在。這時,只見有輛汽車正急速像捲髮阿姨飛奔而來,眼看就要撞上了!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心一下子聽到了嗓子眼兒。捲髮阿姨這是也傻了眼兒,愣愣地站在馬路中間,有些不知所措。街對面一位穿着黃馬甲,皺紋隱隱約約的在臉上浮現,頭髮中夾雜着銀絲兒的交通勸導員拚命的向阿姨吹着哨子,示意她趕快走。可捲髮阿姨的腳彷彿生根扎在地上了似的,半天也不敢向前挪移。就在汽車要貼近她的那一剎那,只聽一陣刺耳的車鳴聲,汽車急剎在了路中間。好險啊,差點就要撞上了!我拍了拍胸口,高高懸起的心也象石頭般的落下了。汽車司機探出頭,衝著捲髮阿姨嚷了嚷,就疾駛而去。恰巧這時綠燈也亮了,捲髮阿姨也鬆了口氣,無奈地搖了搖頭,打算隨着人群過街了。可是那位文明勸導員,卻皺了皺眉頭,攔住了捲髮阿姨。 

  馬路上的行人漸漸多了起來,有不少人看見了剛才那驚心動魄的一刻,想去一探究竟,紛紛圍了過去。恰巧我也要路過這兒,順道去看了看。 

  只見勸導員阿姨走到捲髮阿姨身旁,心平氣和得說道:“你在幹什麼,現在是紅燈,大家都知道不能闖紅燈,你為什麼還要知法犯法呀?!”騎着電瓶車的阿姨本來就顯得很匆忙,不想多解釋。她翻了翻白眼兒,不情願地說道:“闖紅燈的人那麼多,你幹嗎只抓我不抓別人啊!”雖然捲髮阿姨的態度有些不耐煩,但勸導員阿姨卻把它當成了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她並沒有因此而和捲髮阿姨大吵一架,一個個眼紅脖子粗,針尖對麥芒。只見勸導員阿姨語重心長的勸說著:“雖然有些人也犯過類似的錯誤,可你不能跟着他們學,你都知道他們是做的是不對的,再說了,你的手中還有孩子,你這樣哪能給小孩兒樹立榜樣嘛!”這時,圍觀的一位練太極的老人,也站出來說說話。他拍拍捲髮阿姨的肩膀,笑着說:“對呀,我們成都現在正在創建全國文明嘛,大家都遵紀守法,也算是做出一份貢獻嘛!”大家紛紛稱是,都主動向前去勸說捲髮阿姨 ,大家你一言、我一言,一個個興緻勃勃,越說越帶勁兒。勸導員阿姨也欣慰的笑了。 

  聽着群眾們耐心的勸說,捲髮阿姨顯然有些不好意思了。只見她小聲的嘟噥了幾句,就推着車,匆匆的離去了。望着捲髮阿姨的背影,圍觀群眾們笑了笑,離去了;勸導員阿姨也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馬路上,重新恢復了一排熱鬧的景象! 

  回家后,回想起剛才發生的一幕幕,我有無比的自豪感。我相信,在我們成都市民們互幫互助和齊心協力下,成都一定會成為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文明城市,請大家相信四川,相信成都吧!

您正在瀏覽: 放學之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