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生活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

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以前,在這個島上住着一群印第安人,他們生活的很好。但是,有一年來了一群捕獵的阿留申人,由於阿留申人沒有實現承諾,和印第安人發生了鬥爭。後來,為了不再和阿留申人發生戰爭,頭人離開了島,去尋找新的島嶼,之後印第安人都離開了島到東方去了。他們離開時,留下了一個為了救弟弟的小姑娘——卡拉娜。她找到弟弟,但不久她弟弟被野狗咬死了。就這樣,她在島上孤零零的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有船來接她。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用具,與野狗鬥爭,歷盡艱險才得以生存下來。

《藍色海豚島》的大意就是這樣的。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我們一定要學會生存。如果不會生存,可能就會像我那樣,由於父母不在家,我不會做飯,只好餓着肚子等父母回來。而且現在嬌生慣養的孩子非常多,在家裡是“小公主”“小皇帝”,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還有的穿衣服還讓父母穿,連手都不伸一下。在城市裡,我經常看到書包父母拿,什麼事情都是父母干,而自己只走路,就是走路也累的上氣不接下氣。報紙上、網上很多人都在討論,“難道中國的下一輩會排在世界最後嗎?中國的孩子真的不如日本、美國的孩子嗎?”我看,這一定不是對的,做試卷中國孩子一定第一!但是這有用嗎?自理是一個孩子最重要的。我們以後一定要向卡拉娜學習,學會自理、學會生存。這樣,中國的下一代才會更強!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