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

 江蘇省揚州 寶應縣翔宇集團實驗小學四(5)班 高欣悅

  粉筆、動物、花草……哪一個沒有生命?有一些人貪生怕死,珍愛自己的生命,而對待別人的生命,卻就像結束一根小草的生命那樣殘暴。但有一個人我發現她不僅珍愛自己的生命,更珍愛別人的生命。她就是我的姐姐。

  姐姐生活在鄉下,最喜歡小動物了。她經常買小動物養,什麼小雞、小貓、小狗、小烏龜等。可以說,姐姐只要遇到賣小動物的,便執意要買。有一次和大媽上街見到賣小鳥,纏着大媽買下。可一到鄉下,便打開鳥籠把小鳥放回到大自然中了。

  但不知為什麼,姐姐餵養的小動物總是不能活久。例如姐姐餵養過兩隻還未睜開眼睛的小貓,從喝奶到吃粥、魚,一點一點地被姐姐精心喂大,可漂亮了!可是長大沒多久,卻不知什麼原因跑丟了,姐姐因此傷心了好幾天。最慘的一次是姐姐看到了一隻被車子撞得鮮血直淌的小狗,小狗躺在路上直發抖。姐姐可憐這隻小狗,便把它帶回了家。經姐姐細心檢查,發現它的一條腿斷了。姐姐花了好多時間為它治療,但小狗最終還是死了,令姐姐傷心了許久。姐姐知道小雞、小鴨不好養,可仍買了兩隻可愛的小雞。姐姐精心為小雞做了一個溫暖小巧的窩。可是過了兩天,忽然冷空氣南下,小雞受涼,出現了死亡的徵兆。姐姐心痛極了,拿出自己的檯燈給躺倒的小雞們加溫。我正好到姐姐家玩,看到這個樣子,心情也很沉重。姐姐看着小雞低聲地對我說:“讓小雞死前也溫曖着吧”!姐姐的話深深地打動了我。

  一次在班上,我看到了一個同學拿了一支粉筆“叭”地一下子就把它折成兩半,扔在地上,隨後又一腳踩成了粉末。我憤怒了。這支粉筆實在太不起眼了,可從粉筆的命運我還是想起了生命——粉筆不也是一個微小的生命嗎?它也有出生到死亡的過程——製作、出廠、被使用、變成粉末、消失,這是一個完整的生命歷程。它也曾那麼快樂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務,不惜奉獻自己的一生。我們有什麼理由剝奪它的生存權力呢?折斷一支粉筆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只需吹灰之力。可你想過沒有:你手中不僅僅是一支粉筆,而是一個完整的生命!你在無形之中已經成了殘殺者!

  朋友,你是如此熱愛自己的生命。那麼,請你也珍愛生命——一切有形無形或是有聲無聲的生命吧!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理解生命的含義,懂得生命的意義,從而創造更加燦爛輝煌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