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愛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湯姆.索亞歷險記》。它讓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有多麼重要!湯姆是一個精力旺盛而且又不習慣接受社會規範的小男孩,他在父母雙雙去世之後,就和他的姨媽波利住在密蘇里洲的寧靜小鎮聖彼得斯堡。湯姆和他的好朋友哈克兩人一同參與了多次的“逃亡歷險”。 

書中湯姆許多的壞行為讓我十分震驚例如:逃學、打架和惡作劇……。但我也覺得湯姆也有着許多的優點:在法院里,能勇敢的指證喬是殺人的兇手;在黑暗的石灰岩洞里不放棄任何的希望,努力的尋找出口,還有對好友哈克的真摯友情,這些都能證明湯姆的勇氣、毅力,是十分令人欽佩的。從湯姆的行為中,我得到了一個啟發: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講,學習意味着只是坐在教室里,聆聽老師的講課而已,缺少的是像湯姆那樣,離開父母、老師的庇護,走進大自然,向生活學習,靠自己的雙手勇於實踐,不斷探索,克服苦難,創造美好的生活。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乏像湯姆這樣的生動事例: 馮艾,一個柔弱的女大學生,遠離繁華熱鬧的大都市,積極響應黨和國家號召,4年內兩度赴西部基層艱苦地區從事志願服務。2000年8月,馮艾從復旦大學本科畢業后,參加扶貧接力計劃,來到寧夏西吉縣支教。西吉是全國聞名的國家級貧困縣,人煙稀少,交通不便,春季沙塵滿天,夏季酷日當頭,秋季狂風亂作,冬季天寒地凍,尤其是嚴重乾旱導致生活用水匱乏,被聯合國認定為“不適宜人類生存”的地區。馮艾所在學校條件非常簡陋:一間不足十平米的土坯房,卻是兩名支教老師的宿舍、辦公室兼廚房,一張從教室般來的課桌,一個煙道煤爐,兩張鋪板搭成的床,少許廚具、雜物,加上一盞昏黃的燈,構成了她全部的家當。馮艾不畏艱苦、迎難而上,很快就掌握了在當地生活的基本技能,沒有水就像老鄉一樣走幾里山路去挑,沒有暖氣就向當地人學燒炕,要生火做飯就跟老大媽學架煤爐、手工制面等。課餘時間,她多次深入老鄉家中,了解風俗禮儀,掌握方言土語,為進行教學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在她的多方爭取下,一批批援助的教學物資運到學校,有效改善了學校的教學條件,學校還受贈了20多台嶄新的電腦和無線上網設備,使貧困的學校一下子成了全縣第一個“上網學校”。 

馮艾用自己的心血、汗水和辛勞播下的種子,在祖國廣袤的西部生根發芽,綻放成燦爛的花海。也使她年輕的生命,閃耀出別樣的光彩。 

是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目前,我們正處於學習的最佳階段,理應認真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同時,儘可能多地參與力所能及的社會實踐活動,例如,定期到社區孤老家裡,陪他們聊天,做些家務;為建設環境優美的社區出力…… 

珍愛生命吧,這個世界,由千百億的生命所組成,植物帶來色彩,動物帶來生機,而最精彩的是我們人類——能夠創造世界,改造世界!只要天空還有太陽升起,愛將永遠充滿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