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我和媽媽一起看報紙,看到一則消息:一位上初中的大姐姐因為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不想去上學,但遭到父母的拒絕。為此,她從樓上縱身跳下。

  一看完,媽媽就問我:“銘銘,你看完這則消息覺得這位大姐姐的做法對嗎?”

  “不對。”我馬上回答。

  “為什麼呢?”媽媽追問。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愛自己的生命。爸爸媽媽把我們養育長大不容易的。”

  媽媽很欣慰,點了點頭說:“是的。這位大姐姐的行為實在是不可取的。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有了生命,才有快樂與悲傷;人有了生命,才有希望與理想;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對生命的珍愛。你說對嗎?”

  “對的。媽媽,伏契克說過‘應該笑着面對生活,不管一切如何。’”

  “嗯。銘銘說得真好。你知道的還真不少啊。”媽媽表揚我。

  “我是從書中看到的。”我一本正經地說,“我們遇到挫折困難,應該迎難而上。”

  “是的。孩子,有好多人都是身殘志堅,他們都很珍愛生命。”

  “嗯。老師也給我們講過許多動人的故事。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創作了《命運交響曲》,杏林子在病痛折磨下,寫出了許多優秀作品……”

  “非常好。人生像一張潔白的紙,全憑人生之筆去描繪,玩忽紙筆者,白紙上只能塗成一攤胡亂的墨跡;認真書寫者,白紙上才會留下一篇優美的文章。我們一起努力,把人生描繪得更加美麗。”此時此刻,我和媽媽的雙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

  啊!今天真是上了一節深刻的思品課。珍愛生命,珍惜今天!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