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葉飛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飛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飛花 

  三門縣實驗小學四(12)班

  王金果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飛花,靜靜地落,悄悄地飛,無聲無息,默默地做着自己該做的事。 

  看着空中飄動的落葉飛花,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一陣陣憐惜之情。為什麼它要離開養育它的大樹?為什麼它要捨去自己的生命?為什麼它掉落在大地而任人踩踏?我百思不得其解。 

  早春的一天,媽媽騎着車,帶我去上學。一陣春風吹過,滿街的香樟樹呼啦啦一陣響,緊接着,滿天的落葉如翩翩蝴蝶飛舞在我的眼前,空中,最後慢慢掉落在大地上。這本是秋的一幕,竟然在早春的時候出現。媽媽好像猜出我的心思,說:“小果,你看樹上葉子的顏色有什麼特點?”我抬頭看樹,忽然發現,樹葉的顏色清晰地分成三層,最上面的一層洋溢着新綠,翠翠的;中間的一層浸滿藍綠,濃濃的;而最下面一層五彩繽紛,什麼色都有,大都是棕黃,舊舊的。媽媽輕輕嘆了口氣說:“老的不去,新的不來呀!” 

  我恍然大悟,是呀,春天樹葉生機勃勃,夏天樹葉枝繁葉茂,而秋天的樹葉就會伴隨冷風凄雨結束一生,飄落大地,化作泥土,可能是為下一代儲存足夠的養料吧?這些香樟葉能堅持到早春,可能是想期待新葉出生時,再離開它們的孩子。 

  飛花也是這樣的道理,它不需要人們注意花兒飛落時的優雅舞姿和凄美,它只希望飄落大地,化作春泥,為下一代提供生長的養料,讓下一代比自己更加美麗! 

想到這兒,我震驚了。一片落葉,一朵飛花,竟然有如此的奉獻精神,霎那間,我對落葉飛花充滿了敬佩。 

  媽媽繼續吃力地帶着我前行,看着滿天的落葉,想着舞動的飛花,我忽然感覺這落葉飛花就如我們的父母和老師,他們的青春已如落葉飛花消逝在歲月的長河裡,但他們正盡自己所能給予我們無窮的愛、無盡的知識,滋養着我們,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這不就是落葉飛花化春泥的奉獻精神嗎? 

  春葉固然清新動人,夏花固然美麗可人,秋果固然美味誘人,但我更愛片片落葉,朵朵飛花! 

評語:雖然文章邏輯尚存一些瑕疵,但創意獨特,語句清新,難能可貴。 

指導老師:李愛萍

您正在瀏覽: 落葉飛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