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消失的城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城市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國家,這裡的每個人都喜歡植樹。特別是在周末,會有很多人在路旁或公園裡植樹,所以這座城市就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城市裡的路邊全是一排排整齊的樹,到處可見小鳥在枝頭放聲歌唱,辛勤的人們在給樹澆水。儘管如此,但是還有一些工場在大量地砍伐和收購木材。不少人為了錢,在森林裡胡亂砍伐樹木,然後再運到木料加工廠。

  有一天,國王突然站在城市中央的發言台上,嚴肅地對人們說:“鄉親們,從今天開始,木料加工場停止工作,因為他們總是砍樹,我們種多少樹他們就砍多少樹,如果長期砍下去,我們這個城市就會變成沙漠,到那時候我們就沒有了生存之地!所以你們一律不準砍樹。誰要是違反規定,我們就要狠狠地懲罰他!’’

  在國王統治着這個城市的數十年中,到處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這裡就好像是一座美麗的花園。

  國王去世了,他的兒子繼承了王位。俗話說的好:新官上任三把火。小國王登上寶座,他就想:我們這個國家的人民有些實在是太窮了,我必須讓他們走上致富的道路。可是用什麼辦法能使他們儘快地致富呢?對了,我們這個國家最多的就是樹了,我為何不讓樹成為財富呢?

  小國王站在城市中央的發言台上,通過廣播,把這個使人富裕的消息告訴大家。“從現在開始,我要使窮人們儘快富裕起來,因此我宣布,從今天開始我允許你們砍樹,直到做不動為止。木料場要重新開辦起來,為人們創造財富!”頓時許多人都歡呼起來。

  被迫停止工作幾十年的木料加工場的老闆聽到這個消息,興奮得不得了,顧不得年邁體弱,一跳跳得老高,差點沒跳出宇宙去。他高聲說:“啊!我又能做木料大王了,我又能有大量的木材和大把的錢財了。萬歲!”

  這個加工廠才開業,人們就開始大量地砍樹,就連孩子也加入了這個隊伍。“砍砍砍”,這個國家的樹就這樣一眨眼的工夫,全不見了。公路兩旁,甚至公園裡都只剩下了幾個光禿禿的樹樁。以前的綠色海洋變成了漫天黃沙,天空灰濛濛的,歡快的小鳥已不見了蹤影,人們都只能呆在家裡,只要一出去,不僅眼睛睜不開,連衣服都染成了黃色。許多人為此離開了這座城市。

  慢慢地,清澈的河水變成了橘紅色的泥漿,大海變成了一個個小水窪,一起風就颳起了可怕的沙塵暴,這可怕的沙塵暴把整個城市都毀了。

  小國王終於知道了自己的過錯,可是一切都晚了。他和這座城市一起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城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