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蜜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蜜蜂 

  暑假爸爸帶我去姥姥家,一路上我發現蜜蜂飛來飛去,於是我讓爸爸停車,我下去觀察蜜蜂。一隻蜜蜂落到時花叢,我輕輕的走過去看它,圓圓的腦袋,細細的小腰,一對翅膀晶瑩剔透。蜜蜂有兩根觸角,好像兩根天線,不停地左右擺動,加上黃色和黑色的鎧甲,還有它的武器--------針,真像一個漂亮的武士。 

  蜜蜂的觸角 有什麼用呢?這的主要作用是能夠聞出各種花的香味,找出花蜜。我想知道蜜蜂是怎樣采蜜的,可怎麼也看不懂。爸爸說:“蜜蜂的嘴裡有一根小細管,蜜蜂采蜜的時候,把小細管伸進花蕊里,吸取花蜜。”我又仔細看了一會,怎麼好多蜜蜂後足的大腿上有兩團花粉?花粉怎麼粘到蜜蜂後腿上的呢?原來蜜蜂後足外側有一條凹槽,周圍長滿了又長又密的絨毛,組成一個“花粉籃”。當蜜蜂在花叢中往來穿梭採花粉時,那毛茸茸的腳就粘滿了花粉,然後有“花粉梳”將花粉梳下來,收集到“花粉籃”中,最後用蜜將花粉固定成球狀。看來蜜蜂在采蜜的同時還採集花粉呢! 

  有一次,在姥姥家的屋檐下,我發現了一個很大的蜜蜂窩。於是我拿了一根很長的竹竿捅了一下,馬上跑加家。一大群蜜蜂飛來了,尋找招惹它的人,如果你不招惹它,它也不叮你。我等了一會,蜜蜂飛走了,我就去拾蜂巢,可是不小心被藏在蜂巢里的蜜蜂叮了一口,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招惹蜜蜂了。蜜蜂平時也要保護自己的巢。我撿起蜂巢,用牙籤把裡面的蜜挑出來放進嘴裡,啊,真甜!比平時媽媽給習的蜂蜜好吃多了。 

  蜜蜂是辛勤的勞動者,不僅在釀蜜,也是在釀造生活;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人們釀造甜蜜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蜜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