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勞的搬運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搬運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外婆家觀察了一群勤勞的“搬運工”—一群黑乎乎的小螞蟻。可有趣了!

  我在外婆家門口發現了一隻可愛的小螞蟻。穿着黑的發亮的外套。神氣地搖晃着觸角。黑而細的腿有力的踏着步伐,威武地走來走去,像巡邏的哨兵一樣。

  我想仔細觀察一下它們是怎麼搬東西的?我拿來了一小塊肉,躡手躡腳地走到石梯下。然後撕下一小塊兒肉,放在一個小洞旁。不一會兒,一隻黑色的小螞蟻大概是被那塊肉誘人的香味吸引過來了。在不遠處,便加快了速度,居然小跑過來了,輕鬆地爬上像小山一樣的肉塊,在那塊肉上興奮地跳來跳去,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嘴裡好像還喊着:“耶!我發現食物嘍!”它急忙伸出它的“大鉗子”拖住那塊肉,可是肉太重了,它抬不動,只能吃力地往前慢慢移動。我剛想用我的手指頭去幫幫它,可才碰到肉,只見那隻小螞蟻便慌忙逃竄。我一下子灰心喪氣,只好把肉放在那裡了。那隻小螞蟻任然不肯泄氣,在不遠處小心翼翼地東張西望,直到沒有了動靜,它才原路返回,繼續搬運。不一會兒,另一隻小螞蟻又被吸引過來了,只見它倆先碰了碰觸角,然後又擦了擦身子。便一起搬運。我可高興了,小螞蟻終於有一個幫手了,它們倆齊心協力,好不容易快把那塊肉搬到洞口了,沒想到還有“大部隊”來接應,推的推,拉的拉,不一會兒,小螞蟻們終於把那塊肉搬進洞里了。

  突然我的腦海里產生了一個疑問:螞蟻是怎麼交流的呢?那碰觸角是什麼意思呢?我帶着疑問上網查閱。哦!原來兩隻螞蟻在互相碰觸角時,能分泌用一種化學物質,傳送給對方,這種化學信號對螞蟻的神經發生刺激作用,使螞蟻知道該做些什麼。

  這次觀察讓我大開眼界。勤勞的“搬運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螞蟻的世界真神奇啊!

  四年級:pym2003130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搬運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搬運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