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認識曹操吧!人們對它的評價都是:罪惡滔天、惡霸、亂世之奸雄……其實,曹操有時也不壞,讓人敬佩……

  有一次,曹操來到一個城鎮,便佔領了這裡,可有一些士兵卻亂搶白姓的糧食,所以,這個城鎮非常討厭曹操的來到,幾乎每一天,大家都死死地鎖住門,一刻也不出門,生害怕士兵來搶糧食,可有些百姓,想除掉曹操這個惡霸,可都失敗了,每一次都被士兵給趕了出來,還有的被殺了。一天,曹操準備出去散散步,結果剛出門,竟發現大街小巷上居然沒有一個百姓的人影,只有自己的士兵正在巡邏,曹操很納悶,便隨手找來了一個士兵問問,那位士兵說:“因為有些士兵要搶百姓的糧食,所以不肯出門。”曹操一聽完,火冒三丈,因為曹操知道,只要百姓不順他,那就打不了勝仗,因為百姓隨時都可能要造反,而且必須要有順於他的百姓,這樣才會有打仗的糧食。於是曹操馬上召集士兵,命令士兵不許動百姓的糧食和財務,就連踩一下也不行,違者令斬!士兵一聽,嚇得都成了縮頭烏龜,都不敢欺負百姓了,百姓自然就放心了。

  一天,曹操騎着一匹馬經過一個稻穀田時,突然,飛來了一隻鳥,他的寶馬一嚇,把蹄子給抬了起來,曹操也被寶馬給嚇着了,一夾馬背,馬便跑進了稻穀田,踩死了許多稻穗,曹操見自己違反了自己定的軍令,便跪下馬來,摘下頭盔,準備拔劍自刎,讀到這兒,我嚇出了一身冷汗,曹操真不愧是厲害,說到做到!周圍的百姓和士兵連忙勸阻,才保了曹操的性命。曹操用寶劍把自己的頭髮給割了,因為在那時候,割頭髮就相當於砍頭,所以,曹操用割發代替了砍頭,百姓就更加喜歡曹操了,真令人佩服呀!

  原來,曹操也會說到做到呀!

  四川綿陽涪城區東辰小學四年級:何璐宇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