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二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二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到二胡,我與它可真算得上是一見如故呢!那還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一天傍晚,媽媽帶我到明城牆遺址公園散步。走着走着,忽然隱隱約約的聽到了非常美妙的音樂聲。順着聲音望去,只見不遠的大樹下圍着許多人,我好奇的鑽進人群中,大樹下一位老爺爺正悠哉悠哉的拉着一種樂器,好聽的音樂就是從那裡傳出來的。於是,我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告訴我那是二胡,老爺爺拉的曲目是《良宵》。我當時真是太喜歡了,就對媽媽說我想學。媽媽當時笑了笑,拉着我的手聽了會兒就走開了。後來,我多次對媽媽說我想學二胡,媽媽都說:"等以後有機會吧。" 

  再後來,媽媽為我借來有關二胡的書籍,從書中我了解到很多有關二胡的知識。知道了二胡在中國樂器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並且有着一千多年的歷史。唐代詩人岑參的詩句“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就說明胡琴在唐代已經開始流傳。因為它的音色接近人聲,所以情感的表現力極高。我更盼望着能學二胡了。 

  剛上小學,沒想到有個二胡老師來班裡招生,學了三年舞蹈的我決定學習二胡。後來,不管作業多少,甚至發燒頭痛,我每天都會堅持至少練一小時二胡。估算一下,僅《賽馬》我就練了超過兩千遍呢。雖然指尖磨出了繭子,有時也會覺得很辛苦,但是,收穫的喜悅和老師的鼓勵激勵我堅持了下去,我多次在藝術節中獲得一等獎。 

  如今,不論是劉天華悠揚的《月夜》,鏗鏘的《光明行》;或是黃海懷凄美的《江河水》,華彥鈞(阿炳)悲壯的《二泉映月》;還是陳耀星豪邁的《戰馬奔騰》,周維歡快的《葡萄熟了》……都深深的感染和吸引着我。 

  二胡不但給我帶來了極大的享受和樂趣,也為我身邊的人帶來了快樂。家人過生日時,我會獻上動聽的樂曲;學校聯歡會上,我為同學們送上特殊的"音樂賀卡";節假日時,我也會帶着我心愛的二胡,來到明城牆邊的那棵大樹下,感受音樂與大自然的完美融合。  

  我自豪中國有如此完美的樂器和動人的樂曲,我驕傲我正逐漸走近它。(指導老師:張潔) 

  

您正在瀏覽: 我愛二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