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豆生長過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豆生長過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回我就做起了“黃豆生長過程”的實驗。 

  我先準備好透明的塑料杯、泥土,還有紙巾和黃豆種子。然後在杯子周圍鋪好紙巾,並把泥土放一大半在杯子里,接着,我在杯子和紙巾的中間放幾顆種子。最後,我把剩下的一小部分的泥捏碎放入杯子內(種子離表面大約一厘米深),澆了一些水,使紙巾完全濕透。這樣種子就種好了。 

  過了幾天。我來到窗檯前觀察種子。我發現,種子的顏色有些變化。本來種子的顏色是大黃色的,但過了這些天,種子的外表有些淡了,且感覺有些透明,種子顯得特別飽滿,種皮也有點裂開。 

  又過了兩天。我又來到窗檯前觀察種子。我向杯子里一望。驚奇地發現,種子竟然發芽了。種子外表的殼裂開了。從裡面鑽出了嫩芽,嫩芽的顏色是淡黃色的,稍微帶點青色。芽的頂端尖尖的,看上去嫩嫩的,這就是芽頭。芽頭正在向下生長。我腦中出現了一個疑問:種子的芽為什麼會向下長呢?這樣不是不能鑽出土了嗎?我邊想,邊給它澆水。 

  再過了一天,我再次來到窗前台觀察種子。通過我觀察。種子現在和發芽時有很大的變化。發芽時,種子的殼只是破裂了,但現在大部分已經脫落了。我真想幫它把它的殼全部剝掉。種子里真正的小葉子芽離開了本來的位置,離外面近了,有兩棵已經鑽出了泥土,本來是合攏的,現在已經展開了,中間還有一個小芽。我還發現每根芽的葉子都有兩片,看着毛茸茸的,像一個愛心的形狀。 

  幾天後,當我再次來到窗檯時,杯子中有好多棵嫩綠的小豆苗了。我還發現它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現在知道這種子剛長出來的芽為什麼向下生長了。那是因為剛長出來的不是芽,而是根,所以它要向下生長。 

  當我又一次來到窗檯觀察時,黃豆已經從一個種子變成一個豆芽,再由一個豆苗慢慢長大......有一株黃豆苗現在開始纏繞着防盜窗,輔助自己成長,這一株黃豆苗也是長得最快的一株。

  種黃豆雖然很小,但它是我體驗植物生長的一個很好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黃豆生長過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豆生長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