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讓我感到極其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同時,我也明白了當時的中國清政府是多麼的腐敗!

  作為一個中國人,誰都想看看萬園之圓——圓明園。那具有中國特色的精緻的亭台樓閣,那奇異的花草樹木,那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 然而,這一切都已經不存在了。1860年,有着狼子野心的八國聯軍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肆意踐踏中國國土,掠搶圓明園內的文物和財寶,推倒圓明園內的亭台樓閣,毀壞圓明園內的奇珍異寶。為了銷毀其罪證,他們下令放火燒毀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為了灰燼。

  8000英法聯軍不廢吹灰之力打掉了中國30000多人,更讓我氣憤的是,在中國國庫里,經由當時最厲害的槍,炮,而中國人竟然都不會使! 

雖然,英法聯軍把屬於中國的東西搶走了,但是,英法聯軍並沒有搶走我們中國人,不屈膝其他民族,不怕失敗的精神。

  這一切的一切——是歷史留給我們的奇恥大辱!而在落後的舊中國里,這樣的恥辱又何止一次呢?但中華民族是不屈的民族,怎能蒙受這樣的奇恥大辱?看!沉睡獅子已醒,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艱難的鬥爭,終於在舊社會的廢墟上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巨龍騰飛了!如今,我們偉大的祖國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閃閃發亮,光彩奪目。

  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感受到了英法聯軍的貪婪和舊中國所受的恥辱。中國成立,表示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不再受帝國主義欺凌了。中國將更加強大,讓全世界的人都OK中國。世界第一,將永隨中國!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