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讀《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文章,我若有所悟。這段話像火花一樣閃耀在我的心間。

  《輪椅上的霍金》一文主要講的是:“宇宙之王”——史蒂芬·霍金在全身癱瘓的情況下,依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事業,頑強地向命運挑戰。最終,他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霍金,他身殘志堅、寬容大度、懂得感恩、開朗樂觀……他的優點多得數不勝數。“盧伽雷氏症”,面對這樣可怕的病魔,他沒有低頭嘆息、悲觀消沉,甚至一蹶不振、自暴自棄,而是選擇了昂頭挺胸,正視現實,勇敢地挑戰命運。當年輕的女記者莽撞地脫口而出而觸及他內心傷痛的話語時,他沒有大聲呵斥,火冒三丈,而是面帶微笑,用一番感人肺腑的話語讓全場掌聲雷動,令在場人為之傾倒。霍金,不僅是一個生活強者,還是一個非凡的物理天才。他撰寫了科學着作《時間簡史》,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推論出黑洞的大爆炸,建立了非常美的科學模型,被選為最年輕的皇家學會會員,成為只有像牛頓那樣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科學講座的教授。

  霍金的一生給我們太多太多的啟示。霍金,他這樣一個偉大的科學家都能做到不屈不撓、開朗樂觀、寬容大度……我們呢?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夥伴們鬧得不可開交,導致不歡而散的結果。“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可說是眾所周知,但有幾人能做到?父母的生育、養育之恩,我們本應當湧泉相報;然而對於父母,我們是變本加厲的索取。對於生活中或學習上的小挫折,我們選擇的是退縮不前還是迎難而上?成功總在風雨後,讓我們要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去澆灌那朵成功之花吧!

  冰心曾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往往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是呀,無論是誰,都不能隨隨便便地成功。如果是那樣,成功便失去了它的意義了。今後,如果遇到困難,你是選擇知難而退呢,還是像霍金那樣,不畏困難,不怕艱險,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我想,聰明的你,一定有自己的答案。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小學六年級:張雪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