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孩就沒有煩惱了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就沒有煩惱了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啊,人啊,有時候活的好像真的挺累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受吧,最近的我反正是有這樣的感受了。人活的不開心,人活的不舒暢,其實和年齡沒有什麼太直接的關係的吧,就比如學校裡面的學生也會有壓力啊,大人們的壓力可能更多吧,但我們不能否認小孩子也不能再笑的洒脫飛揚了……

  年齡慢慢增長了,壓力也開始慢慢增大了,這句話我從來不否認,我也覺得說的挺有道理的。可我同樣不能否認如今十歲多的孩子也會有自己的煩惱了啊。小孩子為什麼就不能有自己所憂愁的東西呢?我覺得是人,就會有七情六慾,就不會無欲無求,無論這個人的年齡是怎麼樣的。我最討厭的就是大人們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然後說,屁大點的孩子有什麼煩惱?是了,幾乎所有大人們都是這樣想的吧,可很多大人啊其實都沒有想到過孩子們的生活雖然經歷的少,雖然我們的世間小,可既然你活在了一個圈子裡,既然是人都待在一個空間裡面,那麼就會有是非。如今孩子們的壓力也是不可小覷的啊,孩子們要焦慮的事情也有很多啊,也許有些事情在大人眼裡算不了什麼,可在孩子們眼裡,那就是對他們來說比較重要的東西了。

  大人理解不了小孩子的想法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了,因為經歷的事情都不一樣,閱歷年齡說了一切。可小孩子也有自己的煩惱啊,就比如說學習上的壓力吧, 不要以為學校就是一個天真的自由自在的環境了,是了,比起社會上的髒亂,學校真的是純凈很多了。可孩子們的背後就是一個個家庭啊,千百個家庭啊,孩子們雖然小,可既然是和自己的父母朝夕相處的,肯定身上也多多少少有一些世俗之氣了,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孩子們要面臨的壓力其實和職場上面大人要面對的壓力差不多了,上司帶給我們有時候因為我們的一個小失誤可能就會被炒魷魚,又或者被老師叫家長,輕的也要批評很久了,是一件很沒自尊的事情吧,如果考試成績沒考好或者職場上面資料什麼沒有整理好,面臨的那就是同事或者同學異樣的眼光或是嘲諷或是譏笑啊,畢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一些骯髒的東西吧,這是必不可少的了。有些時候,我們沒有必要把那些骯髒的眼神記在心裡,可在這個社會上面多多少少都要把別人一些的不好的話記在心裡停在耳朵里,真的因為人嘛都是感性動物,很少會有人能自己屏蔽掉一些污言碎語的,不得不去注意啊。

  小孩子和大人吧,其實都是各有各的煩惱的,我們不能說誰的煩惱更多一點,畢竟世界觀價值觀都是不同的,你心裡的全世界在孩子看來卻未必了,孩子看來很珍貴的一些小物件在你看來那有可能是可有可無的了,所以煩惱來說也是這樣,每個人肯定都有自己不同的煩惱吧,我們能做的就是互相體諒互相關心,而不是再給對方施加壓力了……

您正在瀏覽: 小孩就沒有煩惱了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就沒有煩惱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