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的時假,有數不清的童年趣事:有玩耍時引出的笑話;有捉迷藏時發出的陣陣暗笑聲;有仰望天空時發出的種種幻想,可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那次踩到我的“同類”的那件趣事。那件事真是太有趣了。

  那天晚上,我們全家人晚飯後正圍着員當湖畔散步。月光照在湖面上,碧波鱗鱗,涼風徐徐,十分愜意。我一邊吃着冰棒,一邊陶醉在這美景中。突然腳底下傳來一聲凄慘的尖叫,爸爸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笑嘻嘻地貼着我的朵耳,細聲細氣地對我說:“明曦,看看你的腳下!”我瞪大了眼睛,終於,我在草叢邊發現了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它還輕輕地跳動,旁邊還有一灘淡淡的血跡,一隻老鼠正艱難地爬進草叢。我一看便明白了剛才發生的一切。原來一隻老鼠真正停在路邊休息,我踩到了它的尾巴上了。我“哇”的一聲尖叫起來,手中的冰棒滑落,雙腳一蹦,離地老高,蹦進了媽媽的懷裡,頭嚴嚴實實地貼進媽媽的臂膀中,不時一陣陣地顫抖。爸爸在一旁放聲大笑,媽媽則溫柔的撫摸着我。爸爸小心翼翼的撿起那條老鼠的尾巴,然後十分同情地說:“小老鼠,明曦可是你的“同類”啊,對不起啦,你現在一定很痛吧!她可不是故意的。”爸爸那幽默的話語慢慢地舒緩了我緊張的心。過了一會兒,爸爸又笑說:“老鼠本來就是四害,人們早就在想方設法消滅它們。今天,明曦在不經意間竟然差一點消滅了一隻老鼠,真是厲害啊!”

  到了現在,只要我一想起這件事,自己總是會忍俊不禁,有時還會捧腹大笑,常常引得旁人側目注視。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