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訪夏磊哥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夏磊哥哥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夏磊哥哥,現在是上海東方電視台新聞娛樂頻道新聞主播,他1999年7月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曾主持:1998年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古典音樂鑒賞》、 1998年上海東方廣播電台《東廣早新聞》、 1999年上海東方電視台《早安·上海》、《東視午新聞》,現主持:《媒體大搜索》、《東視夜新聞》、《東視新聞》。現在是一位非常聞名的主持人,所以當我們小記者得知要採訪他時,顯得很激動,都作了精心的準備。 

  不一會兒,夏磊哥哥來了。他頭戴一頂捧球帽,身上穿着和他主播《媒體大搜索》時一樣的衣服——短袖體恤加背心。剛坐定夏磊哥哥就用他那標誌性的微笑,和在座的小記者打招呼,引得小記者一片掌聲。 

  那天,夏磊哥哥在接受小記者採訪提問時,顯得非常輕鬆,他時而風趣地回答提問,時而又從坐位上站起來,走到提問的小記者身邊回答提問,好似一位鄰家大哥哥,顯得非常親切。 

  有位小記者,手舉着從夏磊博客網上下載來的,一幅夏磊五歲時的照片,問夏磊哥哥:為什麼他會認為這張照片是他最酷的?夏磊哥哥告訴小記者,他認為這張照片特別酷,那是因為沒笑。這是他五歲時拍的照片,要過春節了,他媽媽給他買了件新毛衣。他很開心,就在除夕夜晚吵着要穿,結果第二天不小心被床上衣鉤鉤破了,心情很糟糕,卻還要去拍照,於是就留下了這張不帶笑容的酷照。以後他再也沒有拍過像這樣不笑的照片,所以他在博客上發表說,這是他最酷的照片。說到這裡,夏磊哥哥特地擺出一張酷臉,惹得小記者們都發出了會心的微笑。 

  還有小記者問他:為什麼會認為做早新聞時,坐冷板登對他是種鍛煉?夏磊哥哥認真地告訴小記者:他播早新聞相對來說是收視率較低的時段,不象國外是個黃金時段。恐怕我們這裡多數還是邊打開電視機,邊刷牙,偶而看幾眼。他風趣地模仿出貓頭鷹和大公雞的樣子來,形容那時的他,是從一頭貓頭鷹,變成了一隻打鳴的公雞,每天凌晨四點半早早起來去趕播早新聞。他覺得播早新聞這個過程,對他來說可能是件好事,一開始在別人比較不注意的角落,開始工作,壓力較輕,就是犯了錯誤,還會被人諒解,有改正的機會。如果一開始就萬眾注目,就沒有失敗的可能,壓力很大,反而對他不利,所以播早新聞這段經歷,是他好比從坐冷板登隊員向主力隊員努力的開始。夏磊哥哥的這番話,使得我們在坐的小記者獲益非淺。是啊,我們現在學做小記者,不也是從不被人注意的角落,向心中的目標努力嗎? 

  隨着採訪的進行,現場氣氛也越來越熱烈。夏磊哥哥還興緻勃勃地和小記者約定,在他生日時,有機會他將和他同一星座的小記者共同過生日。他還和小記者一起說起了繞口令,一下子笑聲、掌聲響起,一場對夏磊哥哥的採訪活動,就在歡快的氣氛中結束了。接着他一一滿足了小記者的要求,為大家簽名。 

  當夏磊哥哥接過我遞上的心愛的簽名本,簽上他的名字時,還特地加上一句“祝:健康成長”。頓時我真想跳起來,感到很興奮,周圍的小記者也露出了羨慕的神情,因為他們只得到了簽名,可沒有得到夏磊哥哥的親筆題詞。 

  嘿!這次採訪活動,真的非常成功。願夏磊哥哥在新聞主持中的精采瞬間,陪伴我們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訪夏磊哥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夏磊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