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豆芽成長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豆芽成長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空氣清新的早上,我準備種黃豆。

  我先挑選了一些飽滿的黃豆。它們躺在瓶子里,就像一顆顆黃色的珍珠。我把黃豆泡在水裡,底下墊着一塊水布。過了一個小時,豆皮開始脫落,皺巴巴的,像老人的皺紋。

  第二天早上,我馬上起來就跑去陽台看豆豆了,驚奇地發現,黃豆吸取了瓶子里所有的水呢。黃豆也有原先足足一倍大了,好像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小豆豆們,你們可要快點長大呀,我期待你們發芽呢。已經有幾個可愛的豆豆發芽了,那淡黃色的小芽,戳穿外衣,好奇地探出了小腦袋呢。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看見許多豆子都發芽了,早先發芽的,也長到兩厘米多高了。而那些還沒有發芽的小豆子,好像在說:“總有一天,我會比你們長得更高的。”這些這些小豆子們,有的垂直向下長,有的努力地往上長,而落在盆底的豆子則是卷在一團,似乎在尋找自己延伸的方向呢。

  一天晚上,我發現豆豆已經長出了嫩綠的新葉,它們的葉子尖尖的,像一把鋒利的小剪刀。它們都長到7厘米長了,在兩片嫩綠的葉子中間,又鑽出來一個小芽,我心裡興奮極了,迫不及待地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倆高興地點點頭,也為我開心。

  通過這次觀察小豆芽的生長過程,我的心中又多了一分收穫。

  廣東廣州中三山路小學四年級:周欣彤

您正在瀏覽: 小豆芽成長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豆芽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