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與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與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科技與生活 

  科技真是太奇妙了,它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我們的生活一刻也離不開它。   

  同學們,當我們在享受着美味的食品時;當我們在體驗電腦給我們帶來奇妙無窮的樂趣時;當我們在陽光明媚的春天裡津津有味地吃着鮮甜的西瓜時;當我們在享受風扇給我們帶來的涼爽時我們可想過:是什麼給我們的生活帶來那麼多翻天覆地的變化?是什麼給我們的生活方便當與快樂?是科學!是科學的強大力量,改變了我們,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改變了整個世界! 

  在人才輩出的20世紀,人類的一些偉大的發明與發現使人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飛機:溝通世界的橋樑;洗衣機:解放勞動力;微波爐:婦女的解放者;空調:使四季如春;磁懸浮列車:會“飛”的列車;拉鏈:天衣無縫;電腦:使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電燈泡:為世界照亮光明;綠色食品:綠色環保,衛生安全;電飯煲:生米變成熟飯;人造種子:可解決人類的糧食問題……

  科技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就連我的家裡也存在着無窮無盡的科技。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有一顆好奇的心,,遇到不懂或者是新奇的事,我總要探個究竟。記得有一次,我在《十萬個為什麼》,爸爸便給我講關於電和磁的知識:“電是可以產生磁的。關於這個知識還有一個小故事:1820年,丹麥科學家奧斯特在一次實驗中,發現了電能產生磁,由於這個發現,為人類大規模利用電能打開了大門。”接着我們做了一個實驗。我和爸爸先準備一個指南針,一個電池,一根導線,然後拉直導線,在導線的兩端分別去掉塑料露出鉛芯,接着把導線兩端的鉛芯接在電池的正負級上。緊接着我們將導線靠近小指南針,就在這時我們觀察到導線剛接近指南針時,指南針突然轉個不在停,斷開電流后,指南針又像剛剛被教訓后的孩子一樣安靜下來。“這正是電能夠產生磁的證據,真是太奇妙了!”我發出了感慨。 

  科技正在飛速發展,生活在努力改變。科技在改變生活,我們生活在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中,我們要為此感到自豪與驕傲! 

  科學是創新的一把鑰匙,要合理掌握才能打開創新門。 

  讓我們用無窮的創造力使我們的生活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科技與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