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豆芽觀察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豆芽觀察日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 

 在快放國慶長假的時候,語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回家作業——種豆芽。因為這是我們大家第一次種植物,所以大家都很興奮。 

  你別看那豆芽炒起來很簡單,可種起來卻要費好一番功夫!就讓我們來嘗試一下吧。書上說:先將洗凈的綠豆浸水2~3小時。再另找一個底部有洞的桶,在底部放一些稻草,再將綠豆倒入之後,再蓋一些稻草,並放一些小石塊在上面,還要每隔3~4個小時,淋一次水,便於發芽。 

  我按照書上說的一一做着,並在早上,拿到陽台上去讓他曬一會太陽,等到了晚上,天氣變冷了,再將它轉移進來。 

  讓我們一起盼着它早日發芽吧! 

  (二) 

 經過前面的一番苦心照料,所有的豆子都終於發芽了,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大的喜訊。 

  豆子的外殼被撐破了,從裡面長出一根毛線般粗的豆芽兒,近近地看,仔細地看,發現這幾根細絲很像章魚的觸角,在“觸角”上方,長出了兩片又綠又嫩的葉子,這個就是小豆芽。 

  不過,雖說已經發芽,但還需要好一段時間的精心照料。這一大片的豆芽才可以長成那有清新又爽口的豆芽菜,書上說一斤豆子至少可以長出5~6斤豆芽菜,說到一半的時候,我的口水也流了下來,真想吃吃自己種的豆芽菜。 

  通過這幾天的辛勤勞動,讓我明白了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 

  (三) 

 豆芽終於長成豆芽菜了!它以經不再是以前的豆子了,也已經不是豆芽了,它終於長成了那又有清新又爽口的豆芽菜了。 

 看着它,我便想起了飯店、酒店的招牌上的那一碗碗用豆芽做出來的招牌菜,白中帶綠,綠中夾雜着一點兒紅,讓人看了就想流口水,真想馬上吃一口。 

 經過前面的一番努力勞動,獲得了現在的那一株株豆芽菜,隨手稱了一下,居然有半斤左右的產量,自己才用了一把豆子,xi心裏面已經非常滿足了。就是不知道它的味道怎麼樣,好不好吃? 

 這是我自己一點一點地種出來的。在我心中,它是無價的,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它。指導老師——陶清標

您正在瀏覽: 小豆芽觀察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豆芽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