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草變成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草變成鋸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在我們人類用砍樹工具“鋸”,半是那些勤奮,擁有淵博知識的魯班,一半則是魯班的開動腦筋。那你們知道鋸是怎麼發明的嗎?下面由我來介紹吧! 

 一天,魯班到一座高山上去尋找木料,突然腳下一滑,他急忙伸手抓住路旁的一叢茅草。手被茅草滑破了,滲出血來。 

 “怎麼這不起眼的茅草這麼鋒利呢?”他忘記了傷口的疼痛,扯起一把茅草細細端詳,發現小草葉子邊緣長着許多鋒利的小齒。他用這些密密的小齒在手背上輕輕一劃,居然割開了一道口子。 

 他想:要是我也用帶有許多小鋸齒的工具來鋸樹木,不就可以很快地把木頭鋸開了嗎?那肯定比用斧頭砍要省力多了。 

 於是,魯班自己打制了幾十根邊鋒利的小鋸齒的鐵片,拿到山上去做實驗。果然,很快就把樹木鋸斷了。 

 魯班給這種新發明的工具起了一個名字,叫做“鋸”。 

 大自然魅力無窮,只要我們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樂於觀察,善於發現,就一定能得到很多啟示。

您正在瀏覽: 從草變成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草變成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