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許許多多的書中,我喜歡的書有很多,例如:《草房子》、《湯姆·索亞歷險記》、《櫻桃溝的春天》、《我要做個好孩子》等等。但在這些書中,我再喜歡的一本還是《吹小號的天鵝》。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既有趣又感人的故事,主人公是一隻名叫路易斯的吹號天鵝,它發不出聲音,沒辦法跟別的天鵝交流。也無法用洪亮的聲音求愛。

  但路易斯卻沒有灰心,找到了它的老朋友薩姆幫忙,讓它進學校學會了寫字。可是依然沒有用,天鵝小姐看不懂它在石板上寫的字的意思,飛走了。天鵝爸爸為了能讓路易斯跟別的天鵝交流,去城裡一家音樂商店叼走了一把小號。小號沒有付錢,是偷來的,這又成了小天鵝路易斯心事。

  他學會吹幾個音符之後,隨薩姆到夏令營擔任吹號手掙錢還債。之後他又把右腳蹼用刀片割開,這就能吹出好聽的曲子來。夏令營結束后,它把小號越吹越好,成了美國小號演奏家。

  他在大城市工作期間,一場暴風雨把他心愛的那位天鵝小姐迫降到他寄宿的費城動物園。動物園準備天鵝小姐翅膀上的飛羽,讓她永遠留在動物園裡。

  路易斯就跟負責人談判,讓他放走天鵝小姐,代價是:在動物園需要時,他們把生下來需要照顧的小天鵝送給動物園一隻。

  讀完《吹小號的天鵝》,我覺得路易斯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對於我,最應該學習的是他認真努力、永不放棄的精神。我們還要像薩姆一樣,熱愛自然、愛護動物,做他們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