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記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記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醒來,我摸了摸枕頭邊,手機還在。輕輕的點亮屏幕,對着屏幕中間顯示的播放按鈕按下,手機里又傳出了抑揚頓挫的男子聲音。

  在寒假之初,我就決定好好讀幾本歷史書,剛開始的時候,我一邊讀一邊做筆記,感覺很充實,時間過的也很快,但是總覺得少點什麼。直到那天看到媽媽正在看電視,電視里播放着最近大熱的《大秦賦》。對於這部電視劇的原著《大秦帝國》我曾經仔細研讀過,知道這是本小說,而不是正史,裡面對於很多歷史人物的刻畫雖然失去了史實的真實,讀起來卻更加的讓人熱血,親切,比如商鞅和秦孝公之間超乎尋常的君臣關係,比如原本不應該有交集的蘇秦張儀與戰國四君子之間的君子之誼。

  我忽然明白了我最近在閱讀上的困惑了。雖然歷史是冰冷的,我們應該一筆一劃的去牢記,但是歷史也是人寫的,是人寫的就有可以懷疑、想象的空間。而我在閱讀的過程中過於嚴肅而忘了感性的去理解歷史人物的悲喜。

  於是就有了早上的一幕。

  我發現在晚上睡覺前和早上剛醒來的時候,人的感情是很混亂的,很容易天馬行空的想象各種奇妙的事情。所以我現在除了在白天完成預定的閱讀之外,也開始通過“聽”的方式,讓自己在聲音中穿越到歷史之中,變成各種各樣的人去體味不一樣的歷史。

  我的這種學習方式是不是很特別呀?希望到開學的時候,我可以寫出一些自己的歷史小說。

您正在瀏覽: 寒假記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