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朋友 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朋友 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春節,外婆家新添了一位新成員——一隻小貓。 

  聽媽媽說,這隻小貓是舅舅從杭州帶回來的。原本在城裡生活的它。悠閑自在,很是愜意。但現在環境改變了它的生活習性,而且在新的環境里對它來說什麼都是陌生的。小貓在農村裡沒有貓糧,只有飯菜,有時卻連飯菜都沒有,只能自食其力(抓老鼠),所以它很不習慣,每天總是“咪咪”地叫個不停,好讓人心疼。 

  年初二,我就特意到外婆家探望這隻小貓咪。當我剛踏進門口的那一刻,小貓被嚇得蹦進了門后的角落裡,身子還直往牆角鑽,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這才發現這是一隻人見人愛的小傢伙。它有着柔軟的毛髮,毛髮烏黑髮亮,一條灰黑相交成圈圈的毛茸茸大尾巴特別引人注目。看着我這個不速之客,它顯然被嚇壞了。它用那寶石似的眼睛一動不動地注視着我,眼睛里流露出滿是憐憫的目光。看着它那可憐兮兮的模樣,我忍不住蹲下身輕輕地撫摩着它,還小聲地對它說“小東西,別害怕,我是你的朋友,不會傷害你的”它似乎聽懂了我的話,不僅對我眨眼睛,也敢往我腳跟蹭了。不一會兒,它竟和我像老朋友一樣熟悉。我摸它的肚子,它就躺在地上,四腳朝天,任憑我幫它擾癢。我們玩得很開心,絲毫看不出我們是剛認識的,小貓對我也沒有了當初的恐懼了。那一天,無論我走到哪裡,它總是追着我跑,圍着我轉,看來它也非常喜歡我! 

  後來,從舅舅的口中,我意外得知這不僅是一隻乖巧可愛的 小貓,它還是 一隻聰明伶俐的小傢伙。原來它是一隻流浪貓,舅舅看它可憐就收養了它。一開始它就象野孩子一樣很不講規矩,也不講衛生,大小便隨處拉,睡覺還喜歡上舅舅的床。經過舅舅一次又一次的訓練,加上它自己的聰明,它逐漸改掉了壞習慣,現在大小便也象人一樣到廁所去拉了,睡覺也睡在固定的紙箱里了。看來,動物和人一樣,也是很有智慧很聰明的。知道這些,我就更喜歡它了。 

  見着了吧,這就是我的新朋友,它是那麼聰明,那麼可愛!相信你見了也一定會喜歡它的。 

  城南小學四(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朋友 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朋友 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