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朋友--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朋友--書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朋友——書 

  湖南省瀏陽市鎮頭鎮田坪完小

  五(一)班

  劉思洋 

  高爾基曾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很想進步,所以我和書交上了朋友。 

  以前,我總是和朋友們一起玩耍,沒有和我們需要的朋友——書——在一起。 

那是在我六歲的一天晚上,小夥伴們都沒有出來玩,我和爸爸兩個人在家。爸爸躺在床上看書。我呢,一個人坐在沙發上,不知道做點什麼好,我感到很孤獨。 

  突然,我想到了我的連環畫,有《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有《長發公主》,於是,我就拿起書來讀,這一讀,我就入了迷。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感到孤獨過。沒有新書看了,我就常常吵着爸爸要買書,爸爸真好,只要我喜歡看的書,他都會買回來給我看,有《格林童話》呀,有《走進科學》,有《電閃雷鳴波爾卡》,有《小學生閱讀》,有《開心辭典》……這些書一買回來,我就會拿着不放,高興得在家裡亂蹦亂跳,就像自己又有了一個新朋友一樣。 

  我看書容易入迷,爸爸經常說要我早點睡,說小朋友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可我卻把他的話當作耳邊風,有時一看就看到晚上十一點。 

  有一次,我把我的好朋友帶到學校里,很多同學都圍過來看,但也有幾個調皮的同學說風涼話,說我是書獃子。我才不去管他們呢,他們哪裡知道看書的樂趣呀!到了下午,有幾個同學打起架來,而另一個同學竟然拿着我的書做起了擋箭牌,對方的水龍炮都射到了我的好朋友身上,我生氣極了,如果現在沒有爸爸媽媽,沒有公安局,我早把他給打到天上去了。我狠狠地罵了他,但還是不解恨,結果搞得自己一天都不愉快。 

  讀了很多書以後,我的表達能力漸漸強了。有天晚上,我吃飯吃得慢了些,媽媽就說我是一隻笨鳥。我說:“笨鳥好啊,笨鳥先飛” 。媽媽就說:“先飛也好,后飛也好,把這碗飯吃完就是好鳥!”我看到媽媽也只吃了一小碗,就說:“你也只吃一小碗,怎麼叫我吃這麼多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媽媽只好說:“我說不過你,快吃,快吃,吃完好走”。看到媽媽認輸了,我就快吃幾口,一下子就吃完了。 

  我的作文也漸漸好了起來,平時的小作文經常能得到老師的表揚,有時候還會作為範文拿在班上讀。有一次,學校組織創新作文大賽,老師要我們展開想象的翅膀,寫一篇想象作文。第二天是星期六,我一個人躲在家裡,想啊想啊,我突然記起看過的《醜小鴨》和《小烏鴉》的故事,就想到要寫《會飛的鴨蛋》的作文,我先擬好故事情節,再邊想邊寫,寫了一個上午,寫滿了六頁材料紙,那時候我才讀三年級,爸爸看了后,驚訝地說:“你怎麼寫這麼多,寫這麼好,只怕初三的學生都沒你這個樣子。”我聽了很高興。作文交給老師,果然獲得了好評。我想,這都是我看書多的功勞。 

  周恩來總理曾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也要多讀書,讀好書,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朋友--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