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無私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私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天底下最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她總是奉獻自己的一切給自己的孩子。因此,古往今來,總是有很多的詩歌讚美母愛的偉大,總是歌頌着那偉大的母愛。而事實上,確實如此。

  這不,我親眼目睹了這一切。傍晚放學的時候,突然,下起了磅礴大雨。媽媽來接我,隨後,我坐在媽媽的電瓶車後座上,媽媽載着我回家。在路上,讓我看到了非常感人的一幕。我看到一對中年的夫妻,騎着一輛電動三輪車,他們倆竟然淋着雨,而且雨水都打濕了這對夫妻,渾身都是濕漉漉的,那頭髮上的水都往下直掉落下來。如果說,這對夫妻沒有雨衣的話,那也是正常的。而事實上,這對夫妻還是有一件雨衣的。可這件雨衣又給誰了呢?原來,在電動三輪車的后兜里還坐着一個孩子,他們把唯一僅存的一件雨衣給了自己的孩子,而且媽媽還時不時地轉過身來,看望自己的孩子,摸摸他的腦袋。這個孩子倒也是聽話的。他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可是,當我們走近一看。呀!這哪裡是孩子呀?這分明是一隻二哈呀!瞧,它露出的腦袋,嘴巴張得老大老大的,還吐露着舌頭,還一副呆萌的樣子。也許大家都覺得奇怪,為什麼這對夫妻寧可自己淋雨,也不願意讓自己的狗被雨淋呢?也許他們真的是把這隻二哈當成自己的親生的孩子那樣,所以才不忍讓它淋雨,寧可自己淋濕了。這或許就是母愛的偉大呀,無私呀!

  其實,這樣的一幕,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時有發生的。不過,那個主人公可真的是孩子了。往往下雨的時候,如果只有一把雨傘的時候,媽媽往往會把雨傘往孩子那邊傾斜,寧可自己被雨淋濕,也不願意讓孩子淋到一點點的雨。每每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心中總是無限地感慨!而令我沒有想到的是,這一幕竟然在人和狗之間也上演了。也許我們都想不通,那對夫妻的行為,我們也只能說母愛偉大的這個角度來詮釋這種行為了。不過,怎樣,只要他們覺得這樣做開心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私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私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