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動筆頭好處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動筆頭好處多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習中,有許許多多懶惰的同學,當然也有想到勤勞的東西。而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一樣,有的人習慣於直接背書記憶,有的人習慣當天記住,下次便不記了,還有點人喜歡多做筆記。而我覺得,多記筆記會比只靠腦去記要好得多。以前我也是只靠一次性記憶去記知識的,但是後來我發現,當靠這種技巧是不夠的,要勤動筆頭寫筆記才是最實在的。

  記得那個時候,我還是三年級,那個時候,我特別不喜歡動筆抄筆記,每次我只管把老師所說的重點全給記在腦子裡。只要把那些重點知識給記熟了,我便不會再一次記憶。那個時候,老師上課,其他的同學都在勤奮地抄筆記,然而就只有我一個人在用腦去記。別人都說我太懶了,連記筆記都不願做。我想,我把那些知識記在腦海里就不會忘記了,幹嘛還要多此一舉去抄筆記呢?

  於是,我常常用這個方法去學習。有一次考試,其他的同學都拿出自己每次上課做得筆記來看,各個都在複習以前的知識。而我,就只坐在座位上,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我沒有做筆記,所以那些知識只在我的腦海中,可是,這個學期學得知識實在是太多了,我使勁讓自己回想以前學過的知識,但總是想不起來了。我想,難道是因為知識太多了,我又沒有做筆記,沒有複習,那些知識我可能早就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我到底該怎麼辦?很快就要考試了!

  我看着其他同學不停地翻閱着筆記本,我頓時後悔了,我想我當時為什麼就不去做筆記呢?偏偏要那麼懶惰?那一次,我考試考出來的分數特別低,我後悔也不能挽回了。我的同學告訴我,說記筆記雖然是非常死板的,但是在關鍵時候,這種方法反而是最靠譜的。勤動筆頭好處多啊!是啊,多動手做筆記,會比一次性記憶記得更久,更靠譜。

  同時,當我們忘記以前的知識的時候,還可以去翻翻筆記本,把自己忘掉的那些知識再反反覆復得去記憶。而上課溫習時,也可以看看先前學的課文的知識。這些做筆記的好習慣,會比直接記憶好很多。有些時候,我們就算把一個知識記得很熟,但是知識越來越多,越久不重新複習,我們以前學過的那些只是就很可能會被我們遺忘了!就這樣,我做到了很多知識,也慢慢養成了記筆記的好習慣。雖然記筆記確實很麻煩,但是最靠譜了,我們不應該因為覺得太累太懶才不去做筆記,這樣是不對的!

您正在瀏覽: 勤動筆頭好處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動筆頭好處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