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好處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好處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給給了我智慧和知識,也給了我力量和勇氣。我從小就十分喜愛書籍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把書當做不可缺少的營養品,看見書就像飢餓的人看到麵包一樣愛不釋手。在我的房間里,放着一個大書櫃,上面放的都是我喜愛的書。每逢我取的成績時,父母親問我要什麼禮物,我都會脫口而出,“書,送我喜歡的書。”讀書的時候我會沉浸其中。

  讀書能讓我成為一個博學多才的人。有一次語文課上,老師在給我們將悠久的歷史文化。冷不丁的問了一個問題,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什麼。原本十分熱鬧的教室,瞬間變得鴉雀無聲。而我卻清楚的記得我看過一本《中國歷史》上記載着四大發明分別是:造紙術。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當我響亮的回答出后,老師問我你是怎麼知道的。我回答道:我是從書中了解的。老師最後說:好好讀書很有有益的。

  讀書不僅能增長知識,對我們的寫作也很有幫助。讀了幾本優秀作文大全,寫起作文以來也輕鬆了許多,作文水平也提高了。讀好書還能讓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遇到困難不退縮,要有毅力去戰勝困難,這是我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受到的啟發。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里五彩斑斕的世界吸引我們走近他,親近他。

  新建小學五年級:淡煙疏雨

您正在瀏覽: 讀書好處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好處多 暫無評論